王丽娜
2018-09-19 13:32:03

王丽娜,女,汉族,38岁。大庆钻探工程公司物探二公司仪器中心员工。工作中,她谦虚好学,吃苦在前,默默奉献,对业务不断地探索钻研。精湛的业务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让她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由于她工作出色,连续多年获得工会积极分子,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工作之余,王丽娜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5月14日,她加入了吉林省第一家红十字志愿者团队----松原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秉承“人道,奉献,博爱’的理念。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着社会,用一腔热血浇灌着博爱之花。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和志愿者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策划了松原市的首场义演——“2008.5.24赈灾义演”。她不但精心组织策划,还亲身参与演出。现场募捐三万五千余元,全部汇往四川灾区。在灾区重建过程中,她还组织志愿者在企业商家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募捐,筹集善款四十八万余元。在那段最艰苦最忙碌的日子里,她带领家人和同事进行捐款,个人捐款一千元。她没有一句抱怨,没发过一次牢骚,是蕴藏在心底的对同胞们的爱与责任感,始终在支撑着她,激励着她。

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她没有过高的收入。但是她有一颗火热的心。她积极倡导贫困家庭及贫困学生的资助行动。2009年底,王丽娜参与组建了松原市首家个人捐资助学的机构——中国松原星光助学工作组。并根据双方的利益制定了一份资助协议书,得到了双方的认可。从那时起,她就利用各人的时间,多次对松原市各所小学、中学、高中进行走访,得到大多数学校领导的支持,很快拿到最真实的贫困学生资料,然后再仔细认真的进行核实,并亲自前往贫困孩子家里了解,然后再把真实的情况向资助人说明,再领着资助人到家里看看,再到学校跟其班主任沟通,最后由双方当场签字,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资助人当时就把钱交到学校或者孩子家人手里,这样的资助模式让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了捐资助学的行列,这种新型资助模式的开展为全市贫困学生的继续教育工作起到推动作用。无论是寒冬飘雪,还是雨路泥泞,王丽娜只要一有空闲,就带着贫困学生资料奔走于各个学校和家庭之中。闲暇时间,她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寻找爱心人士,讲解资助流程,介绍贫困学生,让更多想奉献爱心的人们找到资助的方向和平台。每走访一个家庭,就多一份牵挂,同事捐助的衣物、学习用品被分装好,再买点好吃的给他们送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2013年度上学期为止,有近130人签协议受到资助。2012年8月,松原市二中的被资助的学生考是一所二本大学,她和多名志愿者纷纷捐款,最少的捐助100元,很快就凑齐了学费,并和几名志愿者亲自送到学校,并找到了系主任进行了详谈,当时就减免了一些费用,现在这个学生经常给她发短信,并表示毕业后挣钱了,也去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2010年未,她的同学病故,留下没有工作的妻子和正准备考高中的孩子,她和其他同学商量,决定帮助这个孩子,现在这个孩子已经读高三了。2010年元月,她又号召全体志愿者为尿毒症重症患者学生刘小龙捐款七千余元。为贫困户刘晓野筹集手术费用一万两千三百余元……多年来,她已为此付出了个人积蓄多达10000余元。2011年,松原贫困农户白女士家的房屋濒临倒塌,王丽娜在走访过后,毅然决定号召广大志愿者,共同携手,为白女士翻盖新房。由于她多年来的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拥护。她带领志愿者手捧捐款箱,在商业街挨家挨家挨户解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仅用两个余月时间,就为白女士盖好了新屋。让白女士一家人在雨季来临之前,心里乐开了花。然而这些,只是她义工工作的点滴,她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甘愿自己是一枚石子,在溅起点点水花后能泛起更多的涟漪,在举国上下建设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她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共同推动助学、扶贫、济困事业的繁荣发展。

2008年开始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子达10000多毫升。2009年底,她参加吉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回到松原后,开始着手参与组建吉林省内第一个无偿献血义务宣传队和应急救护小队。为广大市民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和应急救护知识的讲解。工作之余经常在献血小屋、采血车上,为群众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和讲解,为松原市无偿献血事业和血液安全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她不仅连年获得松原市红十字会颁发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亲切接见和肯定。2011年5月5日被授予“五星级志愿者”称号。2012年3月获得“吉林省优秀志愿者”,5月又被省红十字会评为“吉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同时又获得大庆油田“四好员工”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新时期石油人的人生价值,她以大庆人特有的风貌展示着新时期石油人的风采。大庆油田优秀的企业文化和深厚的精神底蕴将是王丽娜继续前行的动力,她的奉献精神、她的无私和博爱,是新时期所有志愿者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