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勇
2018-09-19 14:44:32

郝勇,男,汉族,1971年3月生,长春市新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他是一位公认的爱心公益志愿者,大家心目中的好人。多年来,他一直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组织参加近百场各项爱心公益活动,他不知疲倦,勤恳奉献,表现了一位公益志愿者的崇高情怀。吉林志愿者有口皆碑。无论是公益活动在山林间,环保捡拾垃圾的路上还是火车站、敬老院、献血屋均能看到他的身影。

2016年他怀着对公益事业做贡献的一颗爱心,参加了新文化报公益宣传员的培训,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认真、系统地学完了全部培训课程,并取得了培训证书。这也为公益事业多做贡献提供了更强大的展示平台。也能更好的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心。

2016年6月,参加了“榆树留守儿童帮扶结对子筹集善款”的活动。7月份,他的公益初心再次散播。他的女儿联系到四川和湖南常德的两名女学生,根据实际需要为她们捐赠了生活用品。 9月份,他带女儿又联系朝阳区团委,向农民工学校的学生捐赠衣物和生活用品,虽然东西不多,但体现对孩子的关爱,也表达了奉献之心,对她们以后的生活会有些帮助。8月份,他得知聋障患者治疗需要阅读声音来恢复听力,立即联系了聋障康复中心为他们无偿捐赠了阅读书籍近百本,使其尽快帮助到聋障患者恢复听觉能力,早日享受外面的美好世界

根据国家健康工程的精神全民由治疗疾病转向预防疾病净化环境促进全民健康为中心。我们爱心公益徒步活动自2016年10月份以来,每周六都组织徒友去净月徒步,捡拾白色垃圾,净化环境,增进健康。一年来组织了60多场活动,5千多人次参加,捡拾垃圾数十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我们本着“公益奉献、友爱健康、环保宣传”为宗旨,沿路捡拾垃圾对环保的宣传和影响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真正体现了“我公益我奉献,我徒步我健康,我环保我快乐”的公益环保的思想理念,组织大家在获得健康的同时做公益,做环保,宣传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坚持边徒步边捡拾垃圾已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一行动,爱护环境。同时做公益关爱老人,多次现场组织参加“爱心饺子”活动,温馨、鑫夕阳、净月金秋阁、佳苑社区等为老人们包爱心饺子。前往敬老院和社区包饺子有参加300余人次,免费组织看戏50余场,世界献血日我们组织献血及宣传50余人次,现场成功献血23人次,可以说是爱心满满。端午节龙舟赛我们积极参与获得健康同时获得了快乐。他组织的活动是年龄跨度最大人员众多的活动群体,从10余岁的儿童到70多岁的老人均参与其中真正地是全民健康。群友不畏飞雪参加雷锋日义卖报纸两天100多人次,春运期间组织在火车站参加爱心活动从腊月二十七到大年三十连续4天有200多人次参加,在大年三十晚上还为没有回家的旅客和工作人员送出1.2万个爱心饺子,使他们过年夜虽然没回家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公益无小事,将从点点滴滴中做起,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秉负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发挥自身示范带动作用,向社会宣传正能量。

2017年7月组织参加国建医院“伸出手臂把爱传递”义务献血宣传活动,现场参加36人,成功献血5人。同年夏天他组织参加爱心人士为永吉洪涝灾区捐款救助活动

2018年2月春运期间组织92人次参加火车站“温暖回家路”活动,3月组织参加新文化报改版19周年庆典在净月举行的“与你同行”大型公益徒步环保活动,4月4日清明节在长春南湖解放纪念碑前组织举行“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的纪念活动,4月15日组织参加协会的南湖公园“义务植树”活动,4月22日组织参加在净月举行的“地球日”活动,保护地球;注重环保;捡拾垃圾活动,5月在净月组织参加协会的“为爱心捐步·走路就是做公益”的千人徒步活动。                                                                                                                                                                                                                                                                                                                                                                

他在在组织参与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 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不忘初心;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文化;为创建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他一直在公益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