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康
2018-09-19 12:20:20

张建康,男,汉族,19697月生,长春市出租车司机。

张建康是长春市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他待人诚恳、恪守信用,始终坚持把服务运营当做事业来做,投入最大的热情,力求精益求精,从不敷衍了事。他在车内后备箱时常为乘客准备雨伞,为晕车的客人准备常用药物,乘客下车时,他都及时提醒乘客不要忘记自己随身携带的东西,坚持把乘客当作朋友,友善的对待每位乘客。他的热情和真诚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2017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张师傅把一名乘客安全送回家后,已经快半夜十二点了,忙活了一天了,他也准备停车回家休息,结束一天的辛苦工作。就在他回家整理车辆内饰时,发现车后坐有1部崭新的智能手机。张师傅心想:这手机一定是刚才那乘客忘的,于是立马按下这部手机电话本上的电话,通知该乘客家人。经确认后,他让该乘客家人不要着急,马上将手机归还。

自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热情服务。在出租车这个行业,他从未与乘客发生矛盾,从未被人投诉。他总是每天准时出车,与人为便,时刻用微笑面对顾客,用真情真诚为乘客服务。他的实际行动正影响着周围的每一个人。20135月份的某一天,得知公主岭一名一周岁的小儿患者要来长春看病,小孩是急性的小肠患气,肚子痛的厉害,急需手术。当时小孩父母是从公主岭坐出租车赶来医大医院就诊的。由于外地这辆出租车不熟悉长春路况,时间紧、路程长、病情重、路况差,这时张师傅立马与公主岭的那辆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并进行沟通时当即表态:负责送孩子到医院就医。由于他的自告奋勇接力进行免费做向导,并及时与医院取得联系,告知医院大约到院时间,避免耽误小孩治疗。后来他也积极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关心孩子病情,并到医院进行探望。当得知孩子手术一切成功的消息后,他笑的比任何人都灿烂。类似像这样的事儿在老张的服务运营中经常发生,他都坚持用真情真诚对待。

张建康是领导眼里的好员工,同事眼里的好榜样,大家眼里的好模范。入行多年来,多次被评为星级出租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