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枫
2018-09-19 13:36:47

刘枫,男,汉族,1950年5月生,积极分子,辽源市龙山区长寿社区关工委校外教育组组长。

他是一位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的人。他家楼上有一位姓宁的老人,儿女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没有人照顾,独自一人生活。他见老人生活不便,于是经常去看望老人,送水送饭、嘘寒问暖。如果家里有需要修理的东西,他也会主动帮忙。

2013年的夏天,他发现居住小区楼门前四百多平的草坪里开始肆意泛滥大虫子,有的甚至爬到了楼里,经过的女同志都很害怕。于是,他开始清理这片生虫子的荒草地。他一锹一锹地把地翻一遍,种上了花、种上草莓、种上葡萄。经过这四年的努力,这块地已初具规模。到了夏天开花的季节,有很多邻居和路人纷纷到这里来照相留影、乘凉聊天。虽然很苦很累,但当他看到人们的笑脸,看到自己的付出对大家有所帮助,他心里比谁都开心。

他家住辽源市龙山区银河花园三期B区15#楼4单314室,在他每天上下楼的过程中,他发现楼道里张贴的小广告越来越多,已经影响了楼道的卫生和美观。几年来,他把楼道卫生工作当做自己的第一项任务。随时看管好小广告的张贴,一旦发现有人张贴,他就及时给撕掉并对他人进行说服教育。由于长时间的看管和清理,到目前为止,他所在的楼栋已经看不到小广告的身影。他说,下一步打算对小区其他楼栋进行看管,也许自己的力量不够大,但他会尽其所能,让整个小区的卫生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大家都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为邻居们做的一切。2013年9月12日-13日,辽源电视台曾播放过专题栏目“楼道大管家——刘枫”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大力地赞扬。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他说,虽然现在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群众,但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为困难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为邻居多做一些事、为党的事业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