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航
2018-09-19 16:41:04

刘东航,男,汉族,199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松原市宁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政办公室科员。

参加工作以来,刘东航始终保持着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与同事互勉共进,每次都能够出色完成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办公室工作面宽、繁杂,但每次领导交办的任务他都能按时按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加班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公车改革以后,他接手了公车申请的工作,每一次申请都要自己驾车往返于单位和机关事务管理局几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2017“7·4”事故发生后,作为卫生战线的一员,他第一时间投入到善后处理工作中。他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指挥部、医院、单位、银行和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进行伤者的善后处理工作,出入医院和各个单位核实患者的伤情恢复情况、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和经济情况,稳控伤者的思想、核算事故的赔偿明细、帮助患者领取赔偿款,这些每天都要进行。平时他不光要跟随领导处理整体的善后工作,而且宁江区包保的伤者中,他自己还包保了三分之一的伤者,那段时间他的体重下降了20多斤。在一线的善后处理工作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难题出现,他都会想尽各种办法逐一的去化解。有一名伤者的善后工作出现了难题,伤者原本就患有精神疾病,并且爆炸中将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等所有证件都遗失了,导致善后安置工作不能正常进行,而且补办证件的过程极其复杂,他在公安局、残联和低保中心等部门跑完手续后,一卡通的补办又出现了问题,银行补卡是要求本人出面,而伤者属于重症精神疾病患者不能前往办理,这让工作一度进入了困境。他劝说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精神病医院患者疗区内核实伤者情况,通过面对面的核实确定了伤者情况,后又经过银行方面的沟通才补办好了所有证件,最终该伤者的善后安置工作才得以圆满解决。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伤者,诸如此类的事情在善后工作中比比皆是。他每天晚上都会按时将当天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未出院的伤者病情恢复情况统计形成详细的报告,逐级报送并存档备案。他从没休息过双休日和节假日,无怨无悔为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多年来,他时时、事事以大局为重,无论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也不管是份内事还是份外事,他都尽职尽责的干好,尽心尽力地完成,从不讲个人条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展现了极高的业务素质和个人魅力,并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