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彩芬
2018-09-19 15:58:05

王彩芬,女,37岁,中共党员,吉林通钢矿业公司板石井下矿机械工程师。

生活中助人为乐是她的天性,工作中爱岗敬业是她的品德。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她都会开朗乐观地去面对,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没有一个不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2002年,王彩芬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专业,走进矿山后,无论在最初的地表单位,还是现在的井下单位,她都把自己所学专业发挥的淋漓尽致。2009年来到井下矿设备科后,全科仅有她一个女同志,可她没有因自己是一个女人而降低工作标准,和男同志一样经常下井,及时解决生产中的设备难题。

工作中,王彩芬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生活中,她更是一位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把帮助他人当做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充满爱和正能量的人。平日里,王彩芬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把帮助别人作为一种快乐,积极参与本单位开展的降本增效、困难救助、爱心捐助、环境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矿山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传播矿山博爱、仁义的精神。多年来,王彩芬一直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相继加入了板石矿业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白山市“帮您办”义工团体、白山市自驾公益联盟会等多个志愿服务团体,曾经为保护环境多次去公共场所捡拾垃圾、经常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始终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弱势群体。尤其对于库仓沟残障儿童帮扶爱心小院的孩子们来说,王彩芬更是他们熟悉的好朋友。2016年,王彩芬在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库仓沟残障儿童帮扶爱心小院,她立即用电话联系了爱心小院,组织朋友带着衣物、食品来到了库仓沟。当看到这里困难生活条件和残障儿童时,王彩芬决心帮助他们,当这些智障儿童围着她,为她擦拭泪水时,她感觉到了孩子们的开心和幸福。王彩芬一次次的来到这里,除了送一些食物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外,还经常为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改善生活环境,并号召更多志愿者投入到这个爱心活动里。

自王彩芬大学毕业以来,始终坚持义务献血,到如今所无偿捐献的4000多毫升鲜血不知拯救了多少素未平生的病人。她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柔弱中透露着坚强,用责任显示生命的价值,用大爱诠释生活的真谛,让这一抹美丽点燃希望,播种阳光,成为大山里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