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伟
2018-09-19 09:55:27

王伟,女, 1955年6月出生,洮南市团结辖区居民。

1973年参加工作,1977年结婚。结婚时就和公公婆婆在一起,婆婆现在已经过了100岁生日。40年里和公婆始终一起生活,婆媳朝夕相处,和睦、和谐,她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敬老精神,受到家人、亲属和社会的赞扬。王伟是敬老的楷模。

一、尊老爱幼,传承美德

王伟心地善良,有着中国传统的美好德操。他结婚的时候,公婆已经60多岁,后来有了一儿一女,她不仅上班工作,还得面对2个不懂事的孩子和2个残疾老人。但是他没有偏离中国的传统美德,没有忘记教育孩子孝敬老人。每当买点好吃的,先哄着孩子给爷爷奶奶送去。培养孩子的敬老思想。王伟总说,敬老的事不在环境,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中国的传统美德。

40多年她赡养老人尽职尽责。抚育儿女尽心尽力。使中国的传统美德在自己家有了发扬和传承。

二、孝敬老人,无怨无悔

     孝敬老人都会说,但做起来并非易事。40年王伟没有豪迈的语言,没有过多的炫耀,没有丝毫的怨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是这么做的。

     她陪伴着婆婆过了40个生日,2017年正月过了100大寿。百岁寿诞极为稀有,是老人的福气,是亲人的欢乐,也蕴藏着儿媳的奉献。提起婆婆的长寿,她丈夫在百岁庆典时是这样说的:“人的生命不是孤立的。40多年里,母亲和儿媳一起生活,衣食住行,缝补洗涮。儿媳做到了无微不至。婆媳相处和睦,友善,温馨。母亲的高寿有儿媳的增添。每逢有人在母亲面前提及王伟,老人都连连赞叹。王伟是个好媳妇。

三、各有所乐,丰富生活

现在家中3个人的年龄超过了220岁。婆婆年龄过百,丈夫身有重病,王伟照顾老人,关心丈夫还得忙于家务。然而。她并没因此而愁眉苦脸,她乐观面对现实,总是看到希望在前面召唤。

她巧用每人的优势来丰富家庭生活,缓解日常压力。王伟的家庭不是富庶家庭,但家里的文化生活并不匮乏。文化生活为家庭和睦,家人身心健康增添了不少活力。婆婆心灵手巧,于是她鼓励婆婆画简易蜡笔画,婆婆天天都画,已经画出了近千张。

丈夫爱好文学、摄影和书法。她支持他的爱好。鼓励家人的爱好,愿以自己的付出为代价为其提供方便。

她本人更是用她的爱好排遣烦恼缓解压力。她酷爱中国的京剧和武术。她强身健体是为了自己健康,更是为了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