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益宏
2018-09-19 12:38:14

张益宏,女,1968年11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裕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居委会委员。

现今51岁的张益宏,1993年6月嫁给丈夫谢明宇,次年生下了一位漂亮的千金,从此张益宏就成为谢家的一位成员。在这个有公公、婆婆、大伯哥、大伯嫂、大姑姐、姐夫的大家庭里,至今生活了有27年整。在这27年里张益宏本着好儿媳,好女儿,好媳妇,好妈妈,一直恪守本分,默默地为了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无怨无悔。如今已过去了27年,一家人其乐融融,受到了单位同事,邻里乡亲,亲朋好友的羡慕眼光和一致好评。

从结婚的第一天开始,张益宏就一直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照顾公公、婆婆的日常生活起居,与此同时还要照顾丈夫和女儿的日常生活起居。不幸的是2006年8月张益宏的公公突发脑出血,虽然及时送往医院,但在医院抢救了几天最后不幸去世了。在医院里的这几天,张益宏同丈夫细心照料着,日夜守候着,为的是让公公安详的离去,也是作为儿媳应尽的义务。自从公公去世后,照顾婆婆的重任就落到了张益宏的身上,一日三餐,应时应晌,每顿的饭菜也是花样不断,为的就是让婆婆的食欲和营养都能充分的被婆婆喜欢和吸收。而且婆婆提出的要求,张益宏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满足婆婆。为的就是让婆婆开心。只要婆婆高兴,张益宏身体再累心里也是开心的。每到周六周日张益宏就给婆婆理发、洗澡。每到小节日张益宏就提议带婆婆到处游山玩水,让婆婆看看外面的迷人风景。近几年,婆婆到了耄耋之年,身体大不如从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张益宏又担心又着急,她在日历上划着日子,定期陪着婆婆定期到医院检查,每天主动定时定点的监测着婆婆的血压、血糖。随着婆婆年龄大了,有时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张益宏发现了这个问题,及时联系按摩的地方,陪婆婆按摩来缓解便秘情况。有时严重了,张益宏亲自给婆婆上开塞露,从不嫌脏。

作为妻子,张益宏与丈夫生活了27年,相亲相爱;作为妈妈,张益宏是孩子的老师,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女儿。张益宏在裕明社区工作已经16年,作为普通职工,她兢兢业业,经常被单位的领导和同事称为“老黄牛”。这样一位好儿媳、好女儿、好媳妇、好女儿、好同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