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娜娜
2018-09-19 14:43:48

郎娜娜,女,满族,1984年5月生,安图县爱心互助协会副会长,安图县残联就业科科员。

郎娜娜2002年毕业于吉林幼师,2002年9月至2010年3月就职于安图县启蒙幼儿园和天和幼儿园,在从事幼教工作中,能够团结同事,关心关爱学生,特别对那些家庭困难的,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倍加关注,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班级,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家长的一至认可。

2014年参与创立安图县爱心互助协会以来,她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在她的组织及积极参与下安图县爱心互助协会走出了一条极具安图县地区特色的民间公益组织的发展道路。安图县爱心互助协会从最初只有几个人参与到几十人的参与再到现在的几百人参与,已经发展到接近四百人的志愿者队伍。两年来爱心互助协会多次大型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端午节安图县光荣院公益演出活动中,郎娜娜组织60余人参加了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为了给老人们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郎娜娜利用每天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组织大家进行节目的排练。安排节目、组织演出人员、协调车辆、借服装、找设备等等都由她亲力亲为。在那一周的时间里,她从未在11点之前回过家,每顿饭就是一个面包对付了,她自己还要排练节目。精彩的演出赢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表演唱《妈妈格桑拉》、快板《说环保》、舞蹈《小苹果》等22个节目轮番上场,在节目尾声,老人们随着音乐与县爱心互助协会的志愿者一起跳起了舞蹈,光荣院里回荡着快乐的欢笑声。

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困难群众,郎娜娜把爱心洒满了安图大地。在救助患有“瑞特综合症”四岁女孩戴美慧;18岁坠楼女孩李冬梅;张忠良一对早产龙凤胎;身患先天性巨结肠吴浩;车祸女孩孙婧;烧伤妇女朴明玉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她利用下班时间亲自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同时组织大家捐款、捐物,有时不方便转账的她就自己去取,上门收取捐赠物品,一个女人扛着捐赠物品穿梭在安图的大街小才巷,求助活动中,她共筹集善款6万余元,每次活动她都是第一个捐款,她的爱温暧着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感化着身边每一个人。

在帮扶特困学生活动中,她更是不知辛苦忙碌着,她的儿子现小学五年级,一有篇作文这样写到:我有一个做公益的妈妈,妈妈都不要我了,因为她每天都在关心着别人家的孩子,没有时间管我,可是我爱我的妈妈,等我长大了,我也做公益,是我妈妈最忠实的粉丝。看到儿子的作文,她哭了,由于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协会的事务,对孩子爱越来越少,可是想到还有那么多的孩子没有母爱,生活条件那么困难,她擦干了眼泪,在心里对孩子说“孩子,妈妈对不起你”。 家住安图县万宝镇前进村特困学生王萍萍、王梓玲两姐妹没有妈妈,父亲患有脑部神经压迫,生活不能自理;就读于安图二小学生特困学生宋志强,母亲在生下他时得了产后风,就一直卧床至今,父亲身患腰部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安图县松江镇特困学生郭芯宇家中,该生品学兼优,是个十分懂得感恩不的孩子,没有母亲,父亲身体不好常年在外打工,与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奶奶身体不好,摘除了一个肾,靠捡拾废品补贴家用。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郎娜娜在一次坚强起来,走访考察,组织社会募捐,共为这些孩子筹集善款两万多元和大量的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在她的组织和筹划下,成功的联合大福成购物广场在福兴中心学校举办捐赠仪式,为该校的20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1700元的学习用品。并且组织参与组建了爱心互助协会商家联盟,为安图二小50名贫困生捐赠7500元过冬棉衣及保温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