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立国
2018-09-19 16:45:10

崔立国,男,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新兴供热所广厦服务站站长。

他工作十几年来,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的要求自己。做事不声张,脚踏实地,是崔立国同志的工作特点。这些年来,他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广大用户的交口称赞。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崔立国同志多次获得热力集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公用局系统“党员先锋示范岗”称号,是不可多得的热力人才。

勤于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

 1998年,崔立国参加工作,成为热网管理所的一名水暖维修工。工作中,憨厚、朴实的他积极向老同志虚心请教,利用休息间隙进行苦心钻研,将自己的满腔热忱全部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之中。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很快使崔立国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2006年崔立国被提升为新兴供热所外网维修班班长。

崔立国知道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因此,他虚心向老师傅请教,自己也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工作业务。有的同志开玩笑说:“咱就是一个水暖工,操那份闲心干啥呀”?每逢这时,他总是淡淡一笑,心里说:“因为我是党员,就得要钻研业务”。功夫不负有心人,崔立国终于在水暖工、焊工、调热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崔立国和老师傅学会了在带水带压的情况下,给主阀门进行检修的技术绝活。在供热期间有很多主阀门损坏的情况发生,阀门关闭后,开启不了,这时就需要把阀门带水带压拆开后进行补焊。一次在处理某供热主干线漏水时,崔立国和焊工把主管道割开焊接作业,主管内部一直有水流出,焊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焊不上,他就去粮店买了白面把主管两边用白面活成面团堵上,等焊工把下口焊好后,把面团从两边拿出来,再把上口焊好。

 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供热的水暖工,最大的特点就是总在与广大热用户打交道:谁家的暖气不热了,谁家的地热堵了,哪片居民用户的温度不达标了,都离不开崔立国和他的同事们。每当这时,不管时间早晚,崔立国总是毫无怨言,随叫随到,满腔热忱地为用户服务。有的用户不理解,崔立国总是耐心倾听用户心声、细心为用户解释。每当为用户解决完供热问题,用户感动的留他和他的同志们吃饭、给烟抽,他都带头拒绝,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干一行,爱一行,率先垂范

多年的水暖维修工作中,崔立国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工作中,很少想哪些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哪些是无私奉献的,他心想:只要群众对自己的工作满意了,自己也就知足了,也就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了。

有一次,银基11#楼漏水,初步判断漏点就在地沟里,当时地沟里厕所污水与供热水混合,臭气熏天,崔立国二话不说,穿上叉裤跳进污水里,爬行数米远才找到漏水准确位置。类似于此的工作对于崔立国来说是数不胜数。

在每年夏季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中,崔立国都带领全班组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狭窄的空间里切割、焊接、保温作业。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崔立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热力人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