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辉
2018-09-19 13:39:28

金南辉,男,朝鲜族,1977年2月生,延吉卷烟厂制丝间维修工。

金南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军旅之家,在父亲的熏陶下,金南辉在很小的时候就懂得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感恩。1998年,金南辉作为新兵参加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抗洪救灾行动,在救灾过程中,当地志愿者冒着狂风暴雨给他们送汤送饭,并在后期抗洪日子里,与子弟兵们共同奋战在抗洪一线。从那时起,志愿者的光辉形象就在他的心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复员后,金南辉成为了延吉卷烟厂的一名普通一线工人。而这也是他志愿生涯的开始。1999年末,金南辉参加了延边州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光荣的成为了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他与会员定期走访养老院、孤儿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儿童,奉献志愿者的无私关爱。并在三八节、五一劳动节、建军节、老人节等特殊的日子开展探望、慰问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老兵、帮扶三无老人、为孤儿院和养老院捐款捐物等各类公益活动,用事迹行动向人们讲述了什么是奉献:

2013年,他组织“延边爱公社”为延吉市三岁患白血病小女孩金恩静捐款23128元;在延吉市台岩村锦城屯种下近2000棵爱心树苗,打造“爱心公益林”;长期资助朝阳川下肢高位截瘫张伟民家庭;2013年6月,他考取了户外救生员资格证,光荣的加入了延吉市红十字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多次参加户外人员走失搜救和救援任务;长期组织“金叶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和“延边爱公社”志愿者向龙井市光进村“岛村慈爱院”捐助大米和煤炭;2015年,与爱心延边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组织捐赠旧衣物20多箱280余件送给被大火夺去家园的汪清复兴四道村村民;协调延吉卷烟厂制丝车间金叶志愿者青年团队与延吉市小营镇仁坪小学共同开展了“六一儿童节圆梦”活动;2016年同延吉卷烟厂制丝车间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到台风“狮子山”受灾地区月晴镇,开展清理淤泥等灾后重建活动······他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经组织推荐,金南辉同志被评为2014年延边爱心公益协会优秀志愿者,2015年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者标兵。

    参加公益活动已经成为金南辉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他的责任和义务,做这些事让他心安、让他开心、看到受帮助的人脸上露出笑容自己就无比欣慰与自豪,这就是他人生的追求。在他的爱心感召下,很多人也成为了光荣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会的爱心救助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