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 智
2018-09-19 16:39:36

宗智,男,汉族,1989年5月出生,通化市燃气总公司工程安装分公司科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严谨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

2018年2月18日晚23时许,距离通化县大安村一公里的公路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机动车驾驶员因车祸被甩出车外20余米,摔在一处排水沟内,伤势十分严重,生命危在旦夕。此时恰巧宗智开车经过,见此情景,立刻下车把车停在路边,第一时间组织现场围观群众对伤者进行抢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宗智发现伤者情况危急,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为避免等待救护车救援而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宗智不顾伤者一身血迹,驾驶私家车将受伤驾驶员送至距离事发地最近的二道江通钢医院进行抢救,并积极配合医院对伤者进行救治,直至伤者家属到达医院后,宗智才离开医院。

事后了解,虽然受伤驾驶员在最短时间内被送至医院救治,但还是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驾驶员家属多次致电宗智,提出要当面致谢并给予宗智物质奖励,均被宗智婉言谢绝。救人的事情发生后,他并没有声张,直到不久前,驾驶员家属将绣有“热心帮助献真情、品德高尚暖人心”十四个大字锦旗送到公司,大家才知道这段感人故事。当同事问及“当时考没考虑救人没救过来,容易担责任”的问题,宗智说当时那种情况,咱不能眼看着人等死,其他的真没想那么多。

宗智的见义勇为绝非偶然,要源于他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态度,和生活中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本性。事情发生后,通化市燃气公司开大会对宗智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向宗智同志学习,学习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