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峰
2018-09-19 16:53:22

刘艳峰男,汉族,1984年12月出生,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公安分局北山路派出所民警。

近些年以来,医患纠纷经常发生,刘艳峰临危受命,以大投入排解纠纷为切入,以大力度打击“医闹”为突破,迅速扭速扭转局面,取得明显效果。2017年6月6日,家住双阳区双营乡的刘某某先是厮打刘丽梅,随后来到值班副院长办公室哭闹,摔茶杯。为彻底化解这起医患纠纷,刘艳峰贪黑起早,夜以继日,了解此次医疗纠纷始末,查明此次纠纷系刘某某无事生非。当刘艳峰将影像资料、住院病例、走访记录等证据摆到刘某某面前时,刘某某无言以对,承认了自己突发奇想、借事整钱的行为,事件得到圆满的化解。

在7年多从警生涯中,刘艳峰养成了当机立断、雷厉风行的作风。多年以来,刘艳峰总能当机立断、迅速出警,在第一时间、关键节点到达现场,掌握最佳工作黄金点。2017年8月20日,刘艳峰正在派出所值班,接到3名陕西三河公司员工报警:他们的项目负责人田某被4个人强行带到双阳区某洗浴会馆手机关机,无法联系。刘艳峰带领民警迅速出警,在赶往案发地的过程中,遇见交通事故,刘艳峰等人弃车跑步,将正要离开浴池的马某等人迅速抓获。

7年来,在基础工作中,刘艳峰为了认识人、熟悉人,多次走进辖区的每个小区,每个行业场所,每所学校,以及大小所有的企事业单位,认识和熟悉了辖区的各层面的人,为服务群众和打击犯罪打牢基础,构建平台,并获得“双阳包打听”的美誉。2017年11月间,北山派出所二警区几次接到辖区内餐饮业主报警,说有一个男青年近期经常领几个少年在夜半时分窜至老京味烧烤等夜店恶意逃单。民警在调查时,虽多方查访,但无人认识,只知道领头的是一个男青年,额头上有一个火苗的纹饰。刘艳峰听闻此事后,立即对二警区民警说,这个男青年叫郭某,是伊通满族自治县人,现在双阳区同一首歌歌厅当服务生。获得这一线索后,案件迅速破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