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平
2018-09-19 12:37:11

高金平,女,汉族,1973年5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安家社区网格长。

黄雅芹老妈妈是安家社区2委9组的低保户,今年已经80岁高龄,眼睛患白内障,看什么都模糊不清。老伴和四儿子已因病先后去世,大儿子徐贵今年60岁,卧床28年,小儿子徐坤,今年44岁,自打出生下肢就有问题,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在安家社区2委9组居住几十年,一家人挤在不足30平米的破旧房子里,生活十分艰难。高金平在入户走访了解到黄雅琴家的状况后,马上向社区领导汇报,及时协调民政部门,为黄雅琴一家办理了低保,社区还主动出钱为黄雅琴租了一间楼房,让黄雅琴一家有了一个温暖的港湾。从那时开始高金平便利用业余时间帮助黄雅琴一家洗衣做饭,买米买菜,对待他们如同亲人一般。黄雅琴一家想吃饺子了,只要一个电话,高金平就为他们买来肉馅、青菜,和面、包饺子,直到看着一家人吃上热热乎乎的饺子,高金平才高兴的离开。

任凤英是高金平的初中同学,2010年一次偶然的同学聚会,高金平得知任凤英在94年遭遇了一次抢劫,因惊吓过度得了精神分裂症,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丈夫狠心的抛弃了她,她的姐姐也患有轻微的精神分裂症,全家就靠老父亲一人照顾。高金平了解情况后,就主动承担起照顾任凤英的工作。她利用闲暇时间带她去洗澡,为她梳头、洗衣服,每次去都还给她买吃的,一晃5年过去了,在她的细心照顾下,任凤英已经能辨认出自己的家人和高金平,能够自己照顾自己。在得知她家动迁的消息后,高金平还陪着她办理相关手续,使她顺利的搬进了新楼房。

高金平的丈夫患有肺心症,天天吸氧,经常住院,每次住院高金平都要背上背下,常常衣不解带,饥不择食。因为丈夫不能劳动,家里家外的生活重担都靠高金平一人里外忙活,同时还要照顾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可她却从来没有因此而影响过工作。每天超负荷的家庭压力不但没有让她悲观和颓丧,反而更坚定了她对家庭和工作的责任,增加了她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妹妹非常感激嫂子对哥哥的照顾和对家庭无怨无悔的付出,社区同志都钦佩她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高金平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区工作者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