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大勇
2018-09-19 13:12:48

柴大勇,男,汉族,1974年1月生,中共党员,永吉县黄榆乡兴牧家庭农场主。

18年来,他自己富了不忘乡亲,帮助贫困社员养猪,精心为每一位养户服务,谁家的猪病了,他不分昼夜,服务上门,看病、手术都免费。在2010年、2014年养猪低谷期,他不仅赊给养殖户猪仔、饲料共价值400余万元,更是用自己全部资产进行抵押,贷款200万元,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其中,柴大勇得知茶壶咀村的一名村民养猪遇到资金困难,毫不犹豫赊给其饲料帮助度过难关,2013-2016年累计赊价值45万元的饲料。如今,在柴大勇的帮助下,该村民已成为养殖大户,为感谢柴大勇的无私帮助,他坚定不移地选择与柴大勇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成为农场销售饲料的合作大户。

为帮助本乡农民提供就业机会,他将农场的员工全部由外乡人改为本乡人,他说“员工技术不会,可以教;家庭困难,可以挣;我要帮助自己的父老乡亲,因为我是黄榆人”。2015年,他通过朋友了解到,王家街村三社社员张飞家有7口人,张飞与妻子照顾3位老人,供两个女儿上小学,其母亲与岳母长期体弱多病,家庭十分困难。于是他决定聘用张飞夫妇到农场工作,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并主动提高张飞夫妇的工资,在遇到特殊困难时提前预支工资。在他的帮助下,张飞夫妇人均年收入可达到5-6万元,家庭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2010年以来,每年都有永吉正大等畜牧类企业或养殖大户慕名而来,学习农场管理和养殖技术。学习人员类别有农民、企业员工甚至是高校研究生,他每次都是热情欢迎并免费提供食宿,从不规定培训期限,有时2、3天一期,有时2、3个月一期,每一个学员都是学有所成、满意而归。

他曾多次被黄榆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员致富带头人。2011年荣获第三届永吉县“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12年在吉林市感动江城人物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兴农带富之星”;2013年被吉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首批吉林市农村实用型专家; 2017年,被吉林市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吉林市农村产业科技致富“生猪养殖能手”、授予永吉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