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阳
2018-09-19 16:43:12

刘红阳,男, 1971年9月生,梅河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梅河中队辅警。

刘红阳从事交警工作24年间,立足本职,团结同志,热爱本职,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践行“从警为公·用警为民”的根本要求,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梅河口交警的良好形象。他因工作出色,曾受到公安局嘉奖3次,大队嘉奖10次。

2016年8月20日上午,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后座上拾到一个学生书包。他把书包交给了正在长春花园路口执勤的刘红阳,让其帮助找到丢失书包的学生。刘红阳接过书包后,看到书包背面写着张鹏的名字。于是,他走访了市区10所中小学校,最后在第一实验小学找到了丢失书包的小学生张鹏,并亲手归还失主。这件事虽小,却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第一实验小学以此为契机,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向“人民好民警”刘红阳学习的活动热潮。

2017年10月8日,刘红阳在百货大楼执勤期间,遇一位头发花白年龄约70多岁的老大娘向他求助,称自己一人刚从朝阳镇过来,准备到梅河口政务大厅办事,由于不认识路且不知道现在所处位置,希望他能帮忙。刘红阳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开上警车把这位老大娘送往目的地。他热心助人的精神,让老大娘深受感动,并对他致以由衷感谢。

2018年7月18日8时许,刘红阳在梅河大桥北东匝道路口早高峰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从滨河北街北河堤护坡上往河里滑去。当该女子滑到护坡底部后,刘红阳见此情景,立即大声呼喊道:“同志,同志,千万别下去,水深危险”。该女子不但没听从刘红阳的劝阻,反而向河中心走了五六米后,一头扎进河水中。救人刻不容缓,眼看着该女子离岸边越来越远,刘红阳见势不妙,来不及多想,连警服也没顾得上脱,直接从河堤上冲入河水中。此时河水已淹没到刘红阳的腹部,他伸手抓住跳河女子的脚踝,顺势把该女子拉拽到胸前。然后把女子头部翻转过来托出水面,并把该女子拉上河岸,现场实施溺水急救措施。最后把跳河女子护送回家中。

这一件件小事发生在刘红阳身上,折射出他时时处处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守平安”的神圣使命。从警24年来,刘红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他的事迹也深深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