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春玲
2018-09-19 13:35:17

吕春玲,女,1983年4月生,中共党员,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党总支副书记。

吕春玲所在的村是少数民族村,大多数朝鲜族村民常年在国外务工,她在工作和兼顾家庭的闲暇时间,不辞辛苦,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朝鲜族村民洪成春等几户家庭属于全村最困难的家庭,她自掏腰包帮助解决困难10余次,2018年春节过后,她带领合作社成员与村里5户贫困户结成帮扶互助团队,为了让贫困户彻底地脱贫,她自掏腰包与合作社共出资5万余元建起了辽源市第一家刺五加中药材采摘基地,共摘刺五加4万余株,此项目填补了辽源及周边县区的空白,基地项目实施后,可达到四季采摘,预计年收入可达30万元,年内5户贫困户可全部脱贫,她还加入了辽源市任桂梅爱心工作室,与市里爱心协会互动,对困难户进行帮扶捐助。

朝鲜族村民儿女都在国外,她定期挨家挨户走访,了解他们所需所想,并尽快帮助其解决,村民有个大事小情走在最前面的就是她,无论白天黑夜只要一个电话,她毫不犹豫,老人们都说我们家孩子能做的事这孩子都做了。

朝鲜族村民李永浩患有精神分裂症,无子女,母亲在韩国,她带他到医院就医,并跑各个部门办理住院、合作医疗、残疾证等相关手续,出院后又通过多方协调,让李永浩免费住进了市里的一家养老院。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年的老人节,她都组织老人在一起活动,唱歌、跳舞、做游戏,并组织村里的年轻人在合作社食堂给老人们做可口的饭菜,每年村里大型运动会,春节农民联欢会,她都主持的有声有色,在她的带领下朝阳村连续几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省、市、县、国家民族团结进步村,朝阳村党总支2017年被评为全市唯一的五星级村,党总支被评为省、市、县优秀村级党组织,她本人也被评为东辽县优秀共产党员,东辽县优秀女村官,辽源市巾帼建功标兵,辽源市优秀团干部,荣获东辽县五四青年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