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肃明
2018-09-19 16:41:53

梁肃明,男,1953年9月生,松原市自来水公司退休职工,松原市宁江区爱柯东路二路万灵小区居民。

2016年6月26日下午,市民宿秀英和侄女岳莹莹在宁江区巴尔达公园松花江岸边游玩。岳莹莹在拍照时后脚踩空不慎跌入江里,宿秀英听到岳莹莹的呼喊后就跑去拽正在江里挣扎的岳莹莹,不料被岳莹莹一起带入水中,两个人都不会游泳,边在水中挣扎边飘往远处。正在这危急时刻,正在江边换衣服的梁肃明听到江边传来的呼救声,瞬间意识到有人落水,梁肃明立马冲到江边,看到江边人影若隐若现,出于本能的他,二话没说跳进江中,向落水者方向游去。梁肃明游到她们的位置扎入水中,拽了好一阵子才把她们救上了岸。此时二人已经意识模糊,动弹不得,岳莹莹一直在吐水,梁肃明采取了紧急措施后,二人才逐渐恢复意识,看见她们没有事后梁肃明就离开了。

2017年12月梁肃明被松原市公安局评为“松原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