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平
2018-09-19 11:59:48

陈春平,男,19862月生,前郭县申通快递公司快递业务员。

陈春平从事快递工作6年,被同事们称为“快递小王子”。他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对待同事友善真诚,对待客户谦恭有礼。面对有些客户的无端挑剔和指责,他也总是微笑面对,耐心解释,直至客户满意。陈春平曾连续三年在自己的片区创造零延误的奇迹。他热爱快递事业,更喜欢和珍惜这份工作。在这6年的工作中,他以“诚信”为经营理念,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宗旨,认真践行“快速、准确、安全、周到”的服务理念,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力争把速递业务做得更细、更精、更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快递业务员。

在吉林松原前郭县申通任职的6年多,一直零差评,在快递员这个辛苦却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论刮风下雨,春夏秋冬,从不迟到,从不早退,2013年的双十一,带领各位同事埋头苦干,尽管住在附近,但是为了节省时间,直接在分拣场地睡了两个星期!一辆电动三轮车、一部手机、一车大大小小的包裹,就是他工作的内容。他总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做快递员就应该尽全力让每一位客户满意。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应该做的。”

20161120日晚,由于“双11”购物节的包裹集中到货,大约有1500件包裹需要派送,陈春平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到晚上7点,本想停下来吃点东西,可电话又响起了。原来是一位赶火车的女士因为行李太重,想要把两大箱行李发快递。可是火车8点就要开了,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了快递员陈春平的电话。没想到陈春平听后二话不说就答应客户前去取件。到达客户所在地点后,陈春平快速称重,打包,教客户填写快递单。客户连声说谢谢,并表示要多出些运费。他不但婉言谢绝了,还按公司规定给予邮资优惠。客户深受感动,表示以后发快递就认准申通,认准陈春平了。工作中的他急客户之所急处处为客户着想。生活中,他乐于帮助他人。2017年的一天,他在公司分拨中心附近捡到一只钱包,内有现金1000多元和银行卡数张,将钱包交至总公司管理部。现钱包已归还失主,失主想当面酬谢,同样被他婉拒了。

陈春平同志,一个普普通通的快递员,既没有多高的文化,又没有超人的智慧,但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群众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