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傅妍
2018-09-19 15:56:19

孙傅妍,女,1991年生,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红旗社区委员。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孙傅妍的服务触及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由于她认真上进的思想,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及广大居民的好评,到社区工作以来连续被区团委、正岔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团干部、先进个人。

自她到红旗社区工作以来,视老年人为亲人,她经常深入辖区为老人和特殊群体服务,陪老年人唠嗑,搞活动,红旗社区的老年居民一提起她,都竖起大拇指,都说她心细,认真,照顾周到,不怕苦累,不断赞叹孙傅妍真是个好姑娘啊!

留守老人徐继平患高血压、心脏病,老伴患脑出血、瘫痪,孙傅妍成了他家常客,不仅擦窗户、清理卫生,问寒问暖陪老人聊天,2015年冬季的一天下起了一夜雪,孙傅妍提前到社区拿起铁锹说:“我得到徐爷爷家看看,雪这么大老人出行又困难,说着就趟着半米深的积雪来到徐继平家,老人看到他一双冻的通红的小手,心疼的流着泪说:“闺女啊!你让我们老两口怎么感谢你啊,我自己亲闺女也没你想的这么周到啊!

孤寡老人何喜成常年瘫痪在床,孙傅妍知道何喜成平常爱吃香蕉,每次到他家时都从自己的微薄工资里拿出部分钱为他买香蕉和其他水果。有一次到何喜成家为他理发时,正赶上何喜成闹肚子,拉了一被子,她二话没说忍着难闻的气味,掀起被子,一双手托起了他的臀部和何喜成的嫂子一同为他擦干净身子,又换上干净的被褥。何喜成嫂子感动的说:“孩子,这不是你干的活,真难为你了”孙傅妍却微微一笑“这有什么,比起你来我差的远着呢!”

她是红旗社区工作人员中年龄最小的,除担任居家养老工作外,还担任团支部书记、还分管电商、社区电子档案等工作。无论什么工作她都抢在前、干在先,经常早来晚走,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一次她三岁的儿子因发高烧住进了白山医院,可是正好赶上互联网服务e社区全面上线,她为了及时完成工作,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肯离去。

社区居民说,孙傅妍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和街道基层组织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她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中以热情的服务为当代年轻人树立了榜样,践行着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