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喜清
2018-09-19 10:07:06

刘喜清,男,汉族,1964年8月生,长春市“精英雷锋车队”出租车司机。

作为精英雷锋车队的一员,他每天穿行在城市中,为这座城市义务做着好事、解着难事。他也正是这样,以出租车这一流动的媒介将正能量传播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尽职责,爱助人,甘当文明使者。出租车司机在工作中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同时,也领会到不同人的心酸苦辣。老人上了年岁行动不便、儿童贪玩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以学业为主,不能眈误学生的学习……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群的各种不同需求,使得刘师傅对工作更加的充满了乐于助人的满腔热情。

每年高考时,都牵动着每一个有考生家庭的心。高考对于每一个高中生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一次机遇与挑战。刘师傅为了保证考生们能够准时到达考场,他每年这时候都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提前上网了解考场信息,时刻等待着考生们的召唤。

身为雷锋车队的一份子,他也会采取“一对一”定点服务的方式,免费接送外来就医人员,并免费为他们引路做向导,使他们能得到快速的治疗,感受到长春这座城市和出租车行业带来的温暖。实际上,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精神正以更深刻的方式传播,感染并间接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刘师傅正是以自己一言一行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司机的职责,同时用点滴的努カ奉献着深沉的爱心。

2015年冬季的某个中午,刘师傅在家附近接到了2位客人。刚看见他们,刘师傅热情的打招呼,询问去处,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但是到了目的地后,他们貌似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去处理,刘师傅就提醒一句:”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和包裹,再见。”他们便匆忙下了车,之后刘师傅照往常一样中午休息去吃饭,当下车时才发现车上有一个皮包掉在了车地垫上,他心里寻思可能就是刚才匆忙下车的那两个人的,便立刻返回去找他们。刘师傅心想:前后时间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客人一时找不见皮包,一定急坏了。他立刻放弃接到的业务电话,立马驱车赶往之前目的地,当面将皮包交给失主。当失主打开皮包,看到里面的好几张银行卡、身份证、各种业务信息卡片,以及上万元现金分文不少后高兴地长呼了一口气,连声说:“谢谢!谢谢!您不知道这些物品对我有多重要!这些还都是这次办理业务的经费,要是丢了,后果将不堪设想,就光补办手续就不知道要多麻烦!”话语未落,乘客便随即拿出一叠钞票表示感谢,但却被刘师傅婉言拒绝了,他只说了句:”这没什么,是我应该做的,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做的。”简单的话语却体现了刘师傅高尚的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