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海
2018-09-19 14:51:39

孙海,男,汉族,1951年1月出生,供销合作社退休人员。

孙海原是供销合作社的职工,2000年下岗,下岗后的他苦学手艺,在2001年自行创业,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理发室,这样一干就10余年,10年里他认真对待每一位顾客,把每一位顾客当做家人一样,对高龄老人免费理发或上门服务,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子女们的多次劝说,最后他把自己精心经营多年的孙海发厅交给了的儿子。让儿子继续把这个发厅开下去,并嘱咐儿子一定要真心对待每一位新、老顾客,特别要对老年人实行特殊照顾。

孙海总觉得自己不老,还能做点什么,2009年,他在自己家的楼里又把发廊开了起来,于之前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常年免费为小区内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在自己的小区内义务的打扫卫生,每天7点,准能看到他出现在小区,仔仔细细地打扫着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8年来从没有间断过,对小区内一位90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刘奶奶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刘奶奶的儿女不在身边,他每天都来到刘奶奶家,帮她打打水、买买菜,每次家里的灯泡坏了、该交电费了,刘奶奶第一个都会给他打电话,他都及时的解决刘奶奶认为很大的难题。每次来到这个小区,总会听到大家嘴里不停的夸赞这个助人为乐“孙师傅”。他就是这样一位充满爱心的人士,每每听到大家的称赞,他总是笑着说:“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独居的老人越来越多,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孙海虽然做的都是默默无闻的小事,但却能温暖着小区里每一位居民的心,他一次次的用自己的行动无言的奉献着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