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迎花
2018-09-19 12:11:33

朱迎花,女,朝鲜族,1974年生,长白县长白镇韩城冷面店店长。

2001年,她和丈夫张伟平决定自主创业,开了一家朝鲜族特色餐馆。她深知做餐饮就是做诚信,只有诚信才能保证食物菜品安全卫生。早在创业之初,朱迎花就将“诚信”当做自己立业的经营理念。采购、收银、洗碗、拖地、迎来送往,从厨房到餐桌,她都亲力亲为,朝鲜族妇女勤劳能干的特质在她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经过十多年来的辛苦努力、诚信经营,小餐馆终于从起初的小本生意成为年收入20万元的规模饭店。

饭店红火了,收入也稳定了,但朱迎花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从小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学会制作各种朝鲜族传统美食的她,开始制作辣白菜、纳豆、米酒等美食。在满足自家饭店供应的同时,她顺应当下的潮流,开起了网络微店,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做线上运营,更要求细心和诚信,产品不能出一点差错,朱迎花对产品要求非常严格,只要有一点问题,哪怕是包装上的问题,都会重新发货,这时朱迎花对自己,也是对顾客的负责。

生意做大了,每当饭店缺少人手时,朱迎花总是先想到村里生活困难的姐妹到店里当员工。她对员工也是尽心尽力的帮助,自己富了不算富,姐妹们都富了才算富。当有的员工想自主创业时,她都积极鼓励,并在资金、技术等方面都给予了她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在,几家员工开的餐馆也都小有名气,生意红火。

朱迎花始终秉承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多年来,始终默默地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着社会,因为她觉得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只有把对别人的承诺和期望都放在心里,才能把事业干明白,把生活过得好,给顾客最好的服务,同时也带着自己的企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所以许多年来,她为地震灾区捐款、援助患病儿童,资助贫困学生,她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呵护着人间爱的温度。

平凡的朱迎花、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她就像一朵顶寒绽放的迎春花,坚守自己的原则,以诚动人,诚至金开,绽放着美丽;匠心手艺,继承着传统;热心公益,吐露着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