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辉
2018-09-19 16:11:40

张金辉,女,汉族,1968年12月生,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全球政策咨询委员会成员。

 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因为心理教育,让张金辉把自己献给了慈善事业;因为仁爱致富,让张金辉踏上了关爱的旅程。

10余年来,张金辉致力于问题孩子的心理辅导事业,在张金辉众多资助帮扶的孩子当中,有一位非常特殊的女孩儿,她3岁没有爸爸,5岁没有妈妈。张金辉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决定收为养女。转眼11年过去,曾经的马华因为没有父母而感到自卑、不自信,张金辉用心理辅导陪伴帮助她看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命经历,最重要的不是和别人一样,而是活出自己的精彩。马华也没有辜负张金辉的爱心和教育,在张金辉的资助下到新加坡留学深造,孩子每年寒暑假回家,和这位收养妈妈如同亲母女一样,一起谈心,说着学业上的困惑,人生的规划,马华对张金辉妈妈说:“妈妈你知道吗?我最幸运的不光是你资助我,还有你的陪伴让我不再害怕,不去逃避,内心强大,积极努力的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快乐的生活。”在张金辉的言传身教下,亲生女儿与养女在国外留学期间均在当地成为了义工,将爱心不断的播撒出去。

在安利公司的公益氛围下,张金辉捐助爱心厨房,为贫困区儿童提供了健康、营养、干净的午餐,帮助无数孩子们拥有了美好的童年。经常性的无偿为学校老师进行公益心理培训,帮助老师加强心理建设,更加了解青少年心理。

为孩子们做心理疏导过程中,张金辉遇到一个15岁的孩子辍学,与他沟通后,了解孩子的内心,陪伴他寻找自己的目标,清除内心的恐惧,现在已经返回学校,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校活动,现在成为班级干部;一个17岁的延吉孩子因为诸多原因患上了抑郁症,张金辉多次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后,帮助他慢慢走出抑郁状态,勇敢面对生活,现在已经成为长春大学光华学院的一名大学生。

在张金辉的带领下,全家人每年年节的时候都要为养老院的五保户送去慰问,每当张金辉一家人来的时候,都是这个养老院最热闹的时候。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注与爱心,他们的心被温暖,这份善良也在不断传递。

不仅是家人,在张金辉带领团队、教育团队时,也本着:厚德财物、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思想。不断促使安利营销人员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在张金辉个人的生活中,觉得人生可以通过帮助别人,让自己更加快乐,助人为乐本助的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