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巾帼志愿者爱心之家协会
2018-09-19 13:22:00

通化市巾帼志愿者爱心之家协会是一支自发组成的草根团队,近百名志愿者来自通化市直、通化县等多地,最大81岁,平均59.4周岁。

本着“老年余晖,服务社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理念,长期学雷锋做好事。他们虽步入夕阳,但她们初心未改,壮心不已,与时间赛跑,力所能及地为民服务。每年在通化地区集中组织二十余次较大规模的志愿服务,平时按照志愿者分布,三五成群就近为周边小区提供帮助。协会倡导志愿者将锻炼身体与日行一善相结合:保持居住楼道卫生清洁,冬季帮助清除楼前积雪,为早起的上班族、学生清理出通道,自觉维护小区广场及周边卫生。通化县四位70多岁的巾帼志愿者,多年坚持为县城创建全国卫生城志愿服务,不仅清洁了城市环境,而且还将捡垃圾卖的近五千元钱,全部拿来帮助困难群众。连续几年的全市学雷锋日、全省志愿服务宣传周,巾帼志愿者自带工具,徒步擦拭市区公交站亭,为市民营造清洁舒心的乘车环境。

巾帼爱心协会向多家社会福利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并与其中六家结成了长期对子,每次不但自费为素不相识的敬老院老人带去果品、鸡鸭鱼肉、糕点;还根据老人们的需要,帮助理发、擦玻璃、演节目,一起包粽子、包饺子。用真情和热情感染、带动这些年龄相仿甚至小于他们的孤老们,让这些老人学会寻找生活中的兴趣,调整良好心态。

通化在2017全国魅力中国城评选活动中大放异彩,巾帼志愿者与通化的其他志愿者一样心情激动,这些老年人从自己不会投,让儿女把操作步骤打印出来,几个人坐在一起研究着投,到最后的熟练操作、群成员每天自发上传投票截图,再到组团在早市、商场门前、广场印发带有投票二维码的宣传单,组织社区老人帮助城市投票等。

团队组建以来,一直坚持服务社会弱势群体,志愿者们不计名利,慷慨解囊。一次协会为灾区捐款,68岁的志愿者徐大姐出门没赶上,回来后第一时间捐出个人积攒的五千元钱。2016年开始,协会得知通化市几位“吉林好人”“通化好人”的感人事迹和生活艰辛,主动施以援手,帮助这些好人解决一时之难。通化县巾帼志愿者,从2013年开始,帮扶四个贫困家庭;2014年开始资助通化县青山村贫困学生冯某,不仅送去米面油,还帮助孩子解决每月600元的学习生活费用,孩子考上大学后,协会又资助4000元,帮助解决入学费用问题……

该协会与二道江区迎宾社区志愿服务队一道组织三八节志愿活动,去通钢第一幼儿园免费为幼儿赠送图书;与二道江区双环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同排练正能量舞蹈节目,组织迎新春联欢会,为附近福利院孤寡老人表演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节目。

该协会通过团队微信公众号发布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影响面,带动社会风气和公民道德进一步提升,力求以一种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的乐观心态,践行他们这代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展现最美的夕阳红。先后被评为“通化好人集体”、“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