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霞
2018-09-19 10:07:20

    王艳霞,女,汉族,1966年7月出生,梨树县梨树镇康平社区居民。

  王艳霞,是大家公认的好人,她的事迹被邻里广为称赞。王艳霞与丈夫马玉良婚后的生活虽然说不上多富裕,但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但是丈夫马玉良下岗后,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经常打骂王艳霞,最终导致夫妻二人在2010年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一年后,马玉良被检查出患上了脑血栓,卧床不起,经过医生诊治,马玉良这种脾气的变化正是脑血栓病症的前兆。王艳霞得知前夫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消息后,毅然决然的回到前夫身边,照顾生病的前夫。

  一个瘦小的身躯又开始承担了全家的重担,家里的生活全靠王艳霞和政府的救助来维持。娘家人也曾劝过她,都已经离婚了,没有义务照顾他了,何必整天照顾一个不能动弹的“废人”。每当王艳霞望着躺在床上等待伺候的前夫,揪心般的疼痛,她擦干眼泪,告诉自己,这个家需要我,我不能离开。于是,寒来暑往,冬去春来,王艳霞始终陪在马玉良身边,默默地伺候着他。

  马玉良每晚都要翻身十余次,王艳霞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第二天还要早早起床,收拾房间,做饭,洗衣,洗垫子等,帮丈夫按摩。为了生计,她更是利用一点点空暇时间出去做小时工,几年来的辛苦和操劳,王艳霞的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患上了乳腺癌,使本来困难得家庭,雪上加霜。马玉良治病,家里已是负债累累,自己的病没钱治,医院的医生知道她的家庭情况后,为她在门诊做了乳腺癌手术,节省了很多支出。做完手术后,她放不下家里重病的前夫,第一时间毅然决然地回到家里,来不及顾及自己的身体,所有的艰辛,她都一个人默默承受。

  马玉良由于长期卧床,导致肌肉萎缩,几次旧病复发,如今,马玉良已成为植物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操劳,王艳霞也苍老了许多,但她一如既往地陪着他,照顾他,无怨无悔。她常说,我家困难,政府给我们办了低保,残疾补贴,社会上有好多的好心人为我们捐款、捐物,日后生活好了,我也会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的好心人。

  她的故事感动着亲戚邻里,她用行动诠释了爱的无私与伟大,让我们体会到善良的真谛,她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