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 帅
2018-09-19 16:23:53

邵帅,男,汉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警察学院警察体育教研部讲师,学生处学生八大队分团委书记、三中队中队长。

邵帅先后被授予吉林警察学院师德模范、党员先锋、服务能手、优秀学生管理个人等荣誉称号,吉林省委《新长征》杂志、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公益新榜样》专栏曾对邵帅进行专访。

坚持习惯养成教育,做温馨家园的真诚“好兄长”

邵帅同志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潜心钻研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注重向书本和身边同事学习业务,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并利用工作之余攻读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很快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善于创新理念、注重团队建设、科学提高效率、坚持习惯养成是他的突出特质。他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习惯养成教育,努力将个性鲜明的学生融合成为一个讲政治、守纪律、作风好的温馨大家园。

每次接大一新生时,邵帅都会明确提出“学好习、叠好被、站好队”的基本要求,学习是本职,内务是基础,队列是根本。这些要求不仅针对学生,也针对他自己。从课堂到自习,从内务到队列,他都亲自过问、经常督促。他经常牺牲课间休息和午休时间,到学生寝室检查内务、与学生谈心谈话,学生们深受鼓舞。他管理的2013级侦查学三区队连续两年获全校队列会操冠军,2017年新入学的侦查学三区队延获全校队列会操冠军,他管理的区队屡屡被评为标杆区队,标杆寝室,标杆个人更是层出不穷。

加强行为规范教育,做精英团队的忠诚“领头羊”

邵帅遵循新时期学生成长规律,努力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提出要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他常常教育学生“真正的强者,不仅要高度自律、遵守规矩,还要学会互相学习、彼此包容,做到强强联合,凝聚成一个精英团队。”起初,有些娇气的学生对邵帅队长这位严肃“领头羊”的教育管理模式不理解,但时间久了,当学生们发现自身有很大进步时,就能深刻理解到邵帅队长的良苦用心。

2012年,吉林警察学院决定与深圳市公安局合作,选派一批学警赴深圳开展一个学期的实习任务。邵帅队长被学校选为带队老师。在邵帅的合理指挥和有序调度下,团队斗志昂扬。深圳市公安局在实习结束时评价道“吉林警察学院的学生有朝气、有活力,带队老师都懂业务、很负责,这个团队主观能动性凸显,工作积极性高涨。”

注重情感激励教育,做青年才俊的虔诚“守望者”

邵帅每一届带的学生都超过150人,可每一名学生的名字、籍贯等信息他都烂熟于心,邵帅被称为对学生要求最严格,但最有人情味的队长。

在2010级计算机专业,有一位家庭极度贫困的孤儿,曾一度面临辍学。在了解情况后,邵帅积极为其争取各类奖助学金,经常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还鼓励他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为准确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邵帅队长在学期初、期中和期末都会到授课老师办公室,询问学生的听课状态和作业完成情况。每逢晚自习,他会坐在自习室,陪学生一道学习。在邵帅队长的耐心辅导和悉心鼓励下,2013级侦查学三区队50名学生中,有49人考上吉林省公安系统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