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 琳
2018-09-19 14:49:51

丁琳,女,汉族,198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日行一善”公益助学活动管理员。

多年来,丁琳一直热忱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曾多次参加社会各界爱心团队的活动。2016年7月加入到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日行一善”公益助学活动活动,并主动申请做接收捐赠的管理员,负责管理并接收、管理、统计、发布“日行一善”捐款第五组的爱心捐款,每天都要忙到凌晨才能休息。同时,丁琳还组织了自己的“爱心助学”公益组织,采取多种形式,从关心“贫困儿童”的生活入手,做“贫困儿童”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并和队员们一起认领结对帮扶福顺镇王以琪和安定镇王春雨两名小学生。在结对资助后,通过深入了解,这两名学生因家庭环境影响,在性格方向有点偏颇和孤僻。

为了帮助他们找回自信心,努力与孩子们建立一种彼此信任、平等民主的关系,进行情感交流。王以琪,因父亲早逝,家庭无劳动力,造成家庭困境,而且孩子正是青春期,心里压力和情绪波动较大,为了让孩子能思绪平静,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总是一有空就打电话与孩子沟通,通过耐心的心理疏导,孩子已经能安心读书。王春雨上小学四年级,家里无人照顾,与自己的爷爷相依为命,认领结对后,除物质帮扶之外,丁琳还多次与孩子耐心交流,给孩子送去母亲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