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长红
2018-09-19 13:22:49

宋长红,女,汉族,1952年3月出生,通化市粮食局退休,通化市二道江区学苑社区志愿者。

宋长红曾是学苑社区委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努力,不辞辛苦。后来她人离开了学苑社区,但是心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居民有什么大事小情,她都会及时帮忙处理,跑前跑后;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时,她就是义务宣讲员,帮忙发宣传单,向老百姓解读相关政策……哪里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

学苑社区困难户也比较多,宋长红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她总是会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捐上一些温暖的衣物,时不时的为他们包点饺子或包子,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宋长虹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长就是绘画。在社区工作时她主动承包了学苑社区科普画廊的绘制工作。室外画廊的绘画工作辛苦繁重,但她没有一点怨言。离开社区后,她知道社区经费紧张,很难承担聘请专人来绘制画廊,为了保证科普画廊不就此停止,她又开始了画廊的内容更新和后期维护工作。定期清理科普画廊上的小广告、为画廊损坏部分进行补色,她为社区付出很多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都非常敬重她。

她也积极参加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当中。作为五老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她积极参加到“一帮一大手拉小手”活动中,定点帮扶了一个家庭贫困、有些叛逆的孩子。交不上学费时,宋长红为他垫付学费;心里苦闷时,宋长红耐心倾听;学习遇见困难时,宋长虹细心指导。慢慢的孩子感受到了温暖,性格变得开朗了,学习成绩也上来了,最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社区组织的其他志愿活动,宋长红也积极参加。科普知识宣讲、小区平安巡逻、清理违规小广告……宋长红总是说,无论在哪,她都要发挥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为大家送去温暖。2016年10月,宋长红荣获“通化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