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娟
2018-09-19 16:07:36

刘晓娟,女,满族,1962年8生,长春市宽城区刘晓娟皮肤管理艺院院长。

多年来,她始终牢记“为人以善,德济天下”的教诲,以助人为乐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坚持做公益事业,个人公益性捐款和资助累计达100余万元,有500多人得到了她的帮助。

她始终关注妇女儿童权益,聚焦教育,持之以恒的捐资助学,连续两年为双阳瓦房小学支教并送去校服200套;连续三年参加“关注幼儿教育献爱心活动”,累计捐赠物品近40万元;连续五年累计为泽葵幼儿园捐款72万元用于购买校园基础设施教学电视、400套桌椅大型室外滑梯、课外书籍及智力玩具等用品,她的这些行动极大改善了孩子们的受教育条件,被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为“晓娟妈妈”。她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连续五年为长春市各界妇女开展“女性健康教育讲座”,得到广泛欢迎,被女同胞亲热的称为“晓娟大姐”。

她始终关注困难群众,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永吉县受灾等均组织人捐款捐物。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连续三年对九台农工小学5年级学生田淅漫进行资助,参与扶贫攻坚123中学,对43名低保家庭的学生进行帮扶,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

她不仅自己坚持公益事业,还影响身边人投身公益,带动了良好的社会风气,组织送文化进社区、送健康进社区、送法律进社区、送科技进社区,组织探望抗战老兵,给居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多年来,她先后荣获“省九三先进个人”、“市九三先进个人”“宽城区优秀政协委员”“宽城区优秀代理妈妈”“巾帼英雄”等荣誉称号。2017年11月,被评为长春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精准扶贫活动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