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雷
2018-09-19 12:06:44

镇赉县莫莫格乡所在地东南角有一片老草场遗留下的废墟。2015年春,一栋红砖瓦房,一栋钢筋结构的瓦房、一栋西厢房,把这处多年的废墟装点的既庄重又美观,这就是刘春雷的“镇赉县莫莫格乡一品鹤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刘春雷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放弃了长春东北路桥建筑有限公司的工作,于2014年深秋回到了家乡,与其父母共同商议创建一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原生态场所,服务社会、服务家乡、服务前来观光旅游的客人,采取会员制,他坚信无论做什么只要诚实守信一定能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此行列中来。

2015年五月,刘春雷与父母开始采购机械设备,一台大型花生剥皮机、一台花生筛选机、一台杂粮杂豆筛选机相继运抵厂房。20156月在工商行政管理局办了营业执照,并命名为“镇赉县莫莫格乡一品鹤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样合作社正式成立了。

合作社以国家提出的“休闲农业”的理念为宗旨,从事农产品加工、包装、销售一条龙服务。2016年注册了“鹤娃牌花生油”商标,20174月认领了“鹤娃牌花生油”生产许可证。合作社不断拓展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在拓展的过程中刘春雷始终坚持着最初“诚实守信”的经商理念,不忘初衷,现已接受了长春通达一汽有限公司岳凤春,长春测绘局欧仁和为会员,并得倒了两位老总的共同扶持和认可,每一位会员都佩服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踏实、诚恳、信誉第一的工作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只要是他保证的纯“绿色”那就一点不掺假。

现在这个合作社生产的小米,花生米、花生油、“土鸡蛋”已销往镇赉、长春等地,打开了市场。只要需要,牛羊肉、小笨鸡可现杀现包装,并且是真空包装,保证存放时间,永远把诚信放在第一。合作社现已有会员群友60多人,他们一有需要就上网进行购买,方便了用户。

刘春雷的创业得利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得利于上级机关对创业的支持,但是他的成功得益于自身的诚实守信。他结合家乡的实际,充分利用家乡的自然资源,把握当代人民生活方式去确立未来发展方向,他深知唯一不能变的永远是把诚信放在前面。

“一品鹤”合作社的创立,得到乡政府人社所的大力支持,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多次前来观光考察,对刘春雷的创业表示极大的肯定与赞赏,也纷纷对这个小青年的诚信品质赞不绝口。刘春雷表示,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党政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他会更加努力把“镇赉县莫莫格一品鹤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的越来越好,诚实的人品是做一切事情的源动力,他将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