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靓
2018-09-19 14:41:03

许晓靓,女,汉族,1990年1月出生,图们市百草参茸大药房经理。

出生在偏远农村的她,16岁那年由于家庭生活原因,被迫辍学,为了生计,更为了梦想,她毅然选择离开家乡,只身到外地进行创业。初到图们时,她被这座干净的小城吸引了,发现这里老年人居多,适合生活居住。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在图们经营了一家名为“百草参茸大药房”的药店,开始为了自己的幸福人生努力打拼。

经手后,她制定了符合药房经营的准则和奖惩措施,对员工进行礼仪培训,经常开展过期药品换新药活动,减少百姓食用过期药品的几率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一年来的苦心经营药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秉承“诚信经营”理念,百草参茸大药房被评为延边州个体诚信商户。

她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并加入了图们市工商联诚爱商会,她也被大家推选为商会副会长,定期组织爱心商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她为贫困孤寡老人送去年画、春联和爱心礼包;她帮扶白血病患儿,送去慰问金10000元;她在2016年、2017年、2018年元宵节来临之际,都会调动爱心商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环卫工人,3年的3次活动大家共同购买了1300袋元宵、600副棉手套、200盒木耳、50个电话卡及防风湿药品等,为全市300名环卫工人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她在药店门口精心设计“环卫工人休息处”让环卫工人歇脚暖身;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她与其他爱心商家为全市13个社区的贫困残疾人士送去收音机30台;在“助力高考”志愿服务中,她为高考考生及其家长免费提供休息纳凉场地,免费提供饮水、量血压、防暑解暑药品等服务;她参加市里举办的“敬业·我的责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留守儿童们增强沟通能力,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鼓舞;她发挥优秀志愿者的模范作用,与300余名志愿者共同服务2017中国图们江文化旅游节,并为党员义工志愿者免费提供饮水、藿香正气液等物品;她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聚爱心  助力脱贫——社会捐助进行时”活动,为贫困村民带去了实惠,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8年,图们好人协会、市工商联诚爱商会开展了“志愿在身边服务暖心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去为社区的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

2016年、2017年图们市遭受洪灾中,她响应图们好人协会号召、热心帮助受灾群众,为受灾较重的月晴镇等灾区捐赠电饭锅、电磁炉、被褥、内衣、线裤、袜子、外衣外裤、常备药品、矿泉水等物资,价值3万余元,积极助力灾后恢复工作。

   她有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公益心,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一批传递正能量的“70后”“80后”“90后”群体,长期活跃在图们的大街小巷,用志愿服务践行着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