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秀波
2018-09-18 16:58:35

于秀波,女,汉族,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华城社区居民。

2005年黑鱼泡粮库下岗,多年以来,于秀波一直照顾着病重的丈夫。她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她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妻子”两字的内涵;她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平凡的女人,用责任与使命铸就了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

说起自己的丈夫,她的嘴角扬起一抹微笑,如冬日里的暖阳,瞬间融化了所有阴霾。说起她的为人,左邻右舍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可说起她的家庭,却令大家感叹惋惜。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勤劳的丈夫,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可随着丈夫的病倒,一家人开始在希望与绝望之间徘徊。一个普通的妇女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是苦中作乐,也是满怀信念,一路的辛酸苦楚,让她的面容略显憔悴,却也让她的笑容更加灿烂。

  2011年,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丈夫得了尿毒症,常年靠透析维持生命。为了给丈夫治病,欠下了不少的外债,面对病情,丈夫也曾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于秀波经常微笑地对丈夫说:“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会一直陪伴你。”病床上的丈夫感动地哭了,泣不成声。在丈夫的眼里,于秀波是世界上最美的妻子。

  为了照顾好丈夫,于秀波平时自己吃得少穿得差,总想省下好的给家人。她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抛下心中的阴霾,用微笑陪着丈夫战胜病痛,用浓浓深情默默地撑起一个家。

善良的于秀波不善言语,却特别喜欢笑,即便生活充满了磨难和艰辛,但她始终坚强地微笑。她多年如一日的坚持,让我们肃然起敬。她说:“我一定要坚强,因为一家老小都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