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伟
2018-09-18 15:53:50

王红伟,女,汉族,1975年10月生,舒兰市溪河镇溪浪口村农民。八年来,瘦弱的王红伟成了家中的顶梁柱,撑起了整个家庭,照顾年迈多病的母亲,照顾幼小的侄子,抹墙、浇地、照料菜园子,以乐观的性格挑起了生活的重担。42岁未嫁的她用真诚、善良和孝心重新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2008年5月的一个上午,家里传来噩耗,哥哥王岩发生沉船事故死亡,听到这个噩耗一家人顿时瘫厥了,哥哥这个“顶梁柱”倒了,年幼的侄子还嗷嗷待哺,嫂子胡秀玲也一蹶不振,年迈的父母哭的死去活来,全家人的生活一时间变得拮据窘迫,重担全部落在了王红伟一人身上。处理完哥哥的丧事,王红伟收拾好心情,一边忙碌等待春耕的庄稼,一边照顾悲痛欲绝的嫂子,还要安抚年迈的双老,短短几个月,二十几岁的王红伟曾经清秀的面容满满的写着苍老,110斤的体重干瘦的只有80来斤重,可这些她都不曾在嫂子和父母跟前表现出来。2009年,嫂子胡秀玲忍受不住丈夫离世的事实,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只有七岁的侄子小金明没有了父母,小小年纪性格已然变得孤僻,看着这个状态的侄子,还有年迈的父母,倔强的王红伟暗下心来,终身不嫁,也要照顾好他们。命运弄人,2013年,父亲王景田也离开人世,家中就剩下这一老一小,还有什么都需要她去抗去担。

转眼几年过去了,侄子小金明也长大了,到了该上学的年纪,王红伟一边照料母亲的生活起居,一边起早贪黑照顾侄子上学,生活的重心完全没有了自我,可她每天依旧很开心和乐观,每天从一睁眼起,便给母亲梳洗、准备早饭,送侄子上学,趁着天还早去地里忙活;中午回来,扫地、整理屋子,又要开始为老母亲准备午饭。周而复始,王红伟只能靠自己,八年来,瘦弱的她练就了强大的臂力,抹墙、浇地、照料菜园子,让她变成了“生活的万能手”。

王红伟今年已43岁了,至今对于嫁人,却只字不提。邻里街坊也尝试介绍对象给王红伟认识,希望多一个人帮她承担,但王红伟却总说“再等等,再等等”。王红伟心里很清楚,最重要的原因是家庭贫困,她不想把包袱转嫁给别人,不想委屈母亲和侄子。王红伟事迹的感动了无数人,2015年被评为“第三季度江城好人”、吉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