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树莲
2018-09-18 16:05:41

樊树莲,女,汉族,1973年11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莲花乡泥沟村妇代会主任。

樊树莲,自从丈夫去世后,樊树莲无怨无悔的照顾着生病的婆婆,操持家务,供孩子读书,单身一人扛起了家里所有的重担。就这样,20年如一日不辞辛苦的为这个家奉献着。

2000年,一个让人们无法想到的悲剧发生了。她的丈夫在工地上不幸被机械砸伤,陷入昏迷。这一不幸遭遇,对盼丈夫在外挣钱维持家庭的樊树莲来说,是一种难以承受的悲痛。在丈夫接受救治期间,她寸步不离一直守在身旁,她所有的希望都和那些抢救的仪器拴在了一起,那是最难熬的24小时。遗憾的是在医院的救治下,她的丈夫还是没能生还,就这样离开了她。这一切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所有的压力和重担一下子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没有因此消沉,因为她还有孩子,还有公婆,她要撑起这个家。为了勉强维持家庭的生活,为了多挣点钱养活一家老小,她除了在家忙农活,还要打零工挣钱贴补家用。

不幸的风雨再次向她袭来,年老的婆婆身患多种疾病,大小便失禁,长期需要人照顾。苦难再次降临,然而她肩负双重重担,毅然坚定信念。她四处奔走,问询医治婆婆的良方,但凡有一点希望她都会尝试,她相信一切都会好的。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樊树莲悉心照料着婆婆,毫无怨言,为老人喂饭,洗脸洗脚,端屎端尿……几年如一日。除了工作和照顾孩子,其余的时间她都陪在婆婆身边,帮婆婆按摩手脚,防止老人因长期卧床导致肌肉萎缩,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希望婆婆嫩够早日康复。樊树莲也会格外注意婆婆的心情,因为常年身体患病,老人的意志比较消沉,这样的精神状况很不利于治疗康复。这时樊树莲不管心里有多苦,身体有多疲惫,面对婆婆时总是一副笑脸,想方设法的让婆婆开心,给婆婆讲最近村里发生的事情,讲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告诉婆婆日子一定会好起来,只要她老人家能康复,就是全家人最高兴的事情。她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婆婆的老年生活,她用善良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樊树莲将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最善良的心,温暖着老人和孩子。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勇担责任的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