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 月
2018-09-18 16:20:56

胡月,女,汉族,1989年8月生,四平联通公司中央路九马路营业厅营业员。

胡月的母亲中年下岗,8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公公,被评为吉林省道德模范、吉林好人标兵。母亲的善良和言传身教从小就影响着胡月,让她长大后与公益结缘。

  一次,胡月在微信朋友圈得知十家堡镇王相村九社贫困村民刘海军,爱人因乳腺癌去世,欠下15万元巨额医药费,女儿正读高中,儿子读小学,家里就指着6亩地生存,十分困难,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胡月被一家人对命运的顽强抗争所打动,决定要为这个家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第一次去王相村,在与刘海军女儿小刘瑞聊天时得知,懂事的孩子想着母亲去世,父亲还得照顾爷爷奶奶,供弟弟读书,就辍学去打工,尽早帮助爸爸承担起家庭重担。胡月鼓励她,“千万不要放弃学业,我虽然挣得少,但会省吃俭用帮助你”,胡月承诺每月给刘瑞200元助学,直到刘瑞大学毕业工作。从此,每月的27号,胡月都会去一次王相村探望这家人,逢年过节,还带上生活用品。2017年7月,传来刘瑞考上长春经贸学院的消息,胡月欣慰之余,告诉她: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才,帮助家里摆脱不幸,然后等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去帮助别人,把爱和善良继续传播出去。

  胡月的工作是每天接待不计其数的客户,再忙再累,她都不急不燥,笑脸相迎。每当遇到老人、伤残人士等需要特别照顾的人群,她都会格外细心的为客户服务,替客户着想。2017年12月一个冬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营业厅,一直呆呆地坐着。胡月看在眼里,十分着急,她安排好其他客户后,马上来到老人身边,但老人根本表达不清。胡月突然想起老人是不是走失了呢?胡月注意到老人身上携带者一部老人手机,口中也一直念叨着“小凤”。她便耐心地和老人沟通,从手机通讯录里找到“小凤”的联系方式,并取得了联系。电话那边传来了一阵焦急的声音:“爸,你在哪儿?全家人都在找您!”胡月详细说明了经过,原来老人患有健忘症已走失多次,这次又找不到家了。经过沟通,最终老人被安全地接回家中。在场的人们都竖起大拇指,老人家属也感激不尽,把一面写着“为客户着想,真情暖人间”的锦旗赠予了她。

  热情善良的胡月,还加入到爱心公益组织,励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胡月坚信善良和爱是可以传递的,星星点点的爱心必将汇聚成大爱温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