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爽
2018-09-18 16:13:27

王爽,女,汉族,1984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桦甸市桦郊乡红星村协理员。

她是一个早产儿,从出生那天起就比正常人的口腔内少了一个腭垂,导致吃饭喝水、语言困难,是他的爷爷奶奶历尽艰辛才把她抚养长大。为了回报他们二老的养育之恩,王爽,作为一个残疾女孩,用她的大爱诠释了“孝”的真谛!

在红星村,提到王爽,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在她18岁那年,她的爷爷得了脑中风,为了报答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她毅然放弃学业,就是这花样的18岁,本应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的她,每天重复着为爷爷奶奶擦屎擦尿,洗洗涮涮,端水喂药。多少次邻居看到她顶着大雨在河沟里给她爷爷清洗弄脏的被褥。邻居看到被褥上的粪便都会问道:你不嫌乎脏啊?好天再洗呗?她笑着回答道:“我小时候我爷爷奶奶都不不嫌我脏,现在他们老了,我凭什么嫌弃他们?下雨天要比平常好洗多了。”世界上最脏的东西莫过于粪便,但是在一颗最美的孝心面前,却变得如此纯净!转眼4年过去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她爷爷奶奶的身体日渐康复。每天在照顾二老的同时,她没有忘记她钟爱的书画,闲暇时间就拿着笔写呀,画呀......她期待着还能有学习的机会!

就在她22岁那年的夏天,村里有人来说媒,这让她很是厌烦。但是他爷爷奶奶却说:“大孙女呀!爷爷奶奶都老了!说不上哪天就进土了,我们最放心不下你爸爸呀!你爸体格不好,身下也没个小子孩,你两个妹妹还小。你就在本屯找个对象吧!等爷爷奶奶没有了,你还能多照顾照顾你爸爸,你看中不?”即便有万般的不愿,她没有半句怨言,毅然顺从了爷爷奶奶的心愿。22岁那年的冬天,嫁给了本村一个哥俩的人家。

婚后,她还是每天回去照顾爷爷奶奶。23岁那年的秋天,她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小宝贝和奶奶是一天的生日,奶奶喜欢得不得了,每天都来给她伺候月子,抱孩子。就在孩子满月的那天,原本准备抱着小孩儿回奶奶家住,可谁知造化弄人。奶奶因为血压高到280突发脑出血,骤然离世,她真的好恨自己,恨自己不该出嫁,应该时时刻刻都陪在她们身边。奶奶去世了,爷爷倍受打击,瘫痪在床。女孩的爸爸把爷爷接到他家。从此,爷爷奶奶和她那个温馨的小家不存在了。因为对奶奶的遗憾愧疚,她每天都背着孩子回家,给爷爷剃头、给爷爷洗脸、洗脚、剪指甲......就这样直到2012年的冬天,爷爷含笑离开了人世。

王爽虽然是一个连话都讲不清的残疾人,可她却能从内心发出最美的声音——孝心。为了这份孝心,这份感恩的心,她可以做到无我的境界。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孝”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