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丽英
2018-07-11 15:29:05

孟丽英,女,汉族,共产党员,1971年8月生,现任长春市双阳区双营乡尹家村妇联主席。

孟丽英是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尹家村人,1994被推荐当上了一名村干部。自从担任村妇代会主任后,她一直致力于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工作,同时兼职计生、劳务输出等工作,十多年来,她紧紧团结和依靠“村两委”一班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和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村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工作中她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先后在双阳区农机校和吉林省农业大学深造学习,并且在2009年6月成立了长春市双赢宏盛苯板有限责任公司,年产值达到50万元。作为妇女致富带头人她致富不忘众乡亲,努力扩大产能,增加就业岗位,现在,她工厂的工人已经达到30人,每年每人的工资都能达到两万五千元以上。2010年6月,她成立了长春市丽英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丽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带领下,依托巾帼信息服务站,尹家村已经建起了多个种养加工示范基地,有养鸡牧业小区、观赏苗木花卉、养猪、苯板加工多种项目。作为一名妇女干部,她不仅是业务能手,更是模范党员、致富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