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 山
2018-07-11 15:39:10

富山,男,蒙古族,1982年5月生,现任前郭县广播电视台记者、编辑。

富山同志是蒙古语文化专题节目《原上行》和少儿蒙古语会话类栏目《神驹展翅》制片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富山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政治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守宣传纪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到目前,他在八省区、吉林省、市、县电台、电视台播发稿件3000余条,有力地宣传了自治县中心工作,提升了自治县的省内外形象。在电视、电台创优作品连年评比中,他多次获得八省区二、三等奖、吉林省一、二、三等奖。其中,作品《唱响好来宝捧回群星奖》作品荣获“吉林省电视创优节目”一等奖、“吉林新闻奖”一等奖、“松原新闻奖”三等奖、“八省区新闻(蒙古语)”二等奖。

2007年,他积极协助自治县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参与申报片前期策划及撰稿工作,独立完成了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申报片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为自治县非遗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到目前,全县非遗项目有13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级项目47项。

富山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利用周末时间在娜荷芽社区做志愿者,为社区蒙、汉、满等多民族孩子、居民讲授蒙古族语言文化、历史、民风民俗,时间长达两年多,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从2017年4月份开始,他与现蒙古族幼儿园合作,串联部分家长和协会会员,开展“家长助教”活动,为幼儿园孩子讲授民俗课程,教他们蒙古族鹿棋、蒙古象棋等传统游艺类项目。2017年他被提名为松原市蒙古族文化与经济促进会副秘书长,现在,他正在策划“传统民俗讲台走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