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寒冰
2018-07-11 15:13:42

张寒冰,男,汉族,共产党员,1969年10月生,现任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吉林市满族博物馆馆长。

张寒冰同志曾任吉林市文物管理处副处长,吉林市文化局文博处副处长,吉林市博物馆副馆长,现任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吉林市满族博物馆馆长。

张寒冰同志长期从事文博工作,热爱文博事业,曾对文物保护、田野考古发掘类、民族文化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和主要作用,尤其是对吉林市龙潭山、帽儿山、西团山等考古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自2014年担任吉林市满族博物馆馆长以来,致力于民族文化事业,创新性的开展了“请进来—让观众体验丰富多样的满族历史文化”“走出去— 打造‘行走的博物馆’文化品牌”“文化惠民·送展下乡”“博物馆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着重打造社会教育平台,使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为弘扬满族文化精华、增强各民族团结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张寒冰同志在2010年荣获“吉林省文物调查及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在2011年荣获 “吉林市‘五项攻坚’立功竞赛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荣获“吉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