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兴奎
2018-07-11 15:14:19

许兴奎,男,朝鲜族,共产党员,1963年9月生,现任长白县朝鲜族中学校长。

自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后,他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制度改革,教师课前3分钟等待制使教师应铃声而进入课堂;平行班竞争制使同一个年级部同学科之间有了竞争的对象;年级部捆绑制使每个年级部的教师都团结在一起,共同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2013年担任校长以来,他主张成立了学校电教室,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电子白板,建成15个多媒体网络教室,提出了高中二年级看护制,争取到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朝鲜族中学教师超课时补助》这一县委政策。

31年来,他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无论是担任普通教师、班主任、教务主任、副校长,还是担任校长,他从没有耽误过学生的一节课。由于学校是边疆少数民族中学,师资力量奇缺,学校内78名教师承担了101个教师编制的工作量,为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他多方努力,争取到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朝鲜族中学教师超课时补助》这一县委政策,适当对超工作量的教师进行补助,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3年来他笔耕不辍,撰写国家级论文6篇,其中4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上,撰写省级论文2篇,市级论文1篇。主持并参与“十二五”国家级课题3个,省级课题2个现均已结题。他为民族团结,在工作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从事学校主要领导工作以来,全校升学率三本以上进线率95%,二本以上进线率超70%,在全市遥遥领先,重点率15%左右。特别是2016年他亲自带的高三出了一名清华、一名北大,为我县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先后获得省“科研骨干校长”、市“高中生物教学新秀”、市“优秀教师”、市“生物教学学科带头人”、市“标兵教师”、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吉林省名校”“吉林省百佳先进校”“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新活动‘双十双百’示范单位”“县级劳动模范集体”“民族团结进步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