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 毳
2018-07-11 15:15:00

徐毳,女,汉族,1982年3月生,现任前郭县鼎润文化民族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非本地人,却以此为家,父母兄妹齐迁于此;她非蒙古族,却对蒙古族文化痴心不己,赛来暑往钟情于此;她非经济领域学有所长,却投身民族经济建设主战场,创业于此……她就是徐毳,一个用创新创业传承蒙古族文化之美的优秀民营企业家。2010年,徐毳被浓郁的蒙古族文化所吸引,只身来到前郭,针对域内“非遗项目众多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稀缺”的实际,贷款80万元,创办了“鼎润文化”公司,先后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郭尔罗斯”“冰湖腾鱼”、“辽金文化”“萨满文化”等6大自主品牌,分类300多种的“郭尔罗斯礼物”,让吉林“有礼”,实现了民族文化的活态化传承。她立足于郭尔罗斯人文荟萃、资源丰富的综合优势,投资近亿元,规划建设了以“文化创意、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前郭县非遗展览中心、前郭县鼎润文化非遗活态传承体验中心,重点开展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展览、展演和体验,发展蒙古族文化旅游业,使之成为了打造郭尔罗斯文化品牌的标志性工程、推进民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核心工程、引领和带动少数民族就业创业的示范性工程,极大地促进了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经济的发展。她以服务和奉献社会为己任,积极吸纳安置外来务工人员和民族地区从业者。她成立了“鼎润文化公益救助联盟”,开展 “关爱孤老、援建公益”等社会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的团结进步。“鼎润文化”现已成为东北知名、吉林最大、松原首家以非遗为研发重点的特色文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