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广文
2018-07-11 15:26:06

裴广文,男,朝鲜族,共产党员,1976年8月生,现任辉南县楼街朝鲜族乡乡长。

裴广文自2011年在辉南县楼街朝鲜族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维护少数民族群众权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促进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积极谋划和发展少数民族事业。积极为龙光朝鲜族村谋划并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建设龙光朝鲜族民俗餐饮展示馆项目,项目建成后能解决4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并创造出每年5000元的扶贫资金。

二是谋划和发展农村产业项目,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结合楼街乡省级生态乡镇的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产业种植形式调整,推行中药材种植,申请扶贫资金80万元,发展板蓝根150亩、刺五加140亩,与合作社医药厂签订收购协议,今年实现楼街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500元左右。发展苦瓜育种项目,申请扶贫资金15万元,建设两栋日光暖棚,用于苦瓜育种、育苗,种植苦瓜可实现亩产净收入11000元左右。在今后三年内逐步打造以义隆村为中心的万亩优质中药材种植基地。做实做强扶贫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

三是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为农村公益事业做贡献。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优化整合发改、财政、农业等部门支农政策及资金,推进“街、路、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项目载体建设,全面提升新农村建设的规模和层次。年初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以来,共累计争取和投入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硬化、边沟改造等项目资金2770万元。完成龙泉村3300米的铁艺栅栏、7600米的浆砌石边沟建设工程;完成茂盛村680米的铁艺栅栏、993米的浆砌石边沟建设工程;完成苗家街村700米的砖砌围墙、1700米的浆砌石边沟建设工程;完成胜利村1160米的砖砌围墙、2100米铁艺栅栏、2800米的浆砌石边沟建设工程;完成龙光村15000平方米柏油路;完成义隆村2.3公里水泥路、600米铁艺栅栏、4700米的浆砌石边沟建设工程;完成三通河景观带8公里。

四是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坚持讲政治,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做好广大群众的思想工作,林地清收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多,为及时平息事端,化解矛盾,促进民族团结,他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农民谋划林下产业项目,稳定了民心,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