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瑰菊
2018-07-11 15:26:49

欧瑰菊,女,汉族,共产党员,1972年3月生,现任敦化市渤海街爱民社区社区书记。

欧瑰菊同志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年来,她舍小家顾大家,与社区两委成员一道紧紧围绕“打造幸福社区,建设温馨家园”工作主线,开启“错时工作制”党建服务品牌,以“五在社区”为载体,全面推进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其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作为社区书记也是当家人,欧瑰菊同志高度重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将其列入社区中心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她亲自挂帅抓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并安排一名副主任具体抓,其他副主任、网格人协助抓,做到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分工明确。

 欧瑰菊同志经常以群众性活动为载体,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一是抓经常性的教育。每月组织社区工作者、各族群众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少数民族文化礼仪习俗等。每季组织各族群众开展座谈会一次,互学语言、互通思想等交流活动,拉近各族群众之间距离。二是抓节日活动。社区以各类节日为契机,组织各族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三八”节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母亲节”的“民族干部与少数民族认亲活动”;“端午节”的“‘粽’情献给阿玛尼”;“民族活动月”的“民族趣味运动会”等,这些使社区各族群众在活动中充分受到了民族团结教育。三是抓舆论宣传。以横幅、宣传标语、黑板报、流动展板、街道网站、居民议事点、小区宣传墙等为载体,广泛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工作中,欧瑰菊同志坚持以服务民生为落脚点,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一是依托网格化管理找准为各族群众服务的切入点。每年3月至5月,社区都开展“串门暖心”大走访活动,组织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走访各族群众,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几年来,现场解答各族人民咨询上万次,解决实际困难100余件,发放便民联系卡上千张。二是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欧瑰菊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2017年社区党委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了“阿玛尼的汉族家庭医生”活动,为年老多病的金竹顺、韩玉顺两户家庭进行了对接,每月开展一次上门义诊,受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