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根昌
2018-07-11 15:40:50

德力根昌,男,蒙古族,共产党员,1962年7月生,现任白城市教育学院教授。

德力根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致力于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积极发展民族地区教育文化事业,促进各民族全面进步。他针对白城市蒙古族居住呈“小聚集大分散”且语言环境又不同的特点,采取“独立办学”“联合办学”等形式,采用“蒙语授课加授汉语文”“汉语授课加授蒙语文”两种形式并进,取得了较好的蒙古族教育教学效果。他经常深入全市40多所民族学校,利用听课、研讨、观摩等形式,对全市民族教育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有效指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几年来,德力根昌坚持开展蒙古族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评选、竞赛活动。多次举办民族中、小学校长以“新课程理念”“民族理论”和“民族中小学学校管理”为内容的培训活动。2013年受省教育厅委托,组织举办了“吉林省蒙古族学校蒙古语文教师培训班”“吉林省蒙古族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等大型培训班6次。

德力根昌在指导民族学校“三语”教学中,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管理,严格执行教学“六认真”制度,即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认真辅导、认真组织考试、认真组织各项活动。经常以听课和问卷调查的形式,摸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探索解决方法。几年来,德力根昌同志认真组织民族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或组织省、市举办的各项教育教研活动和教师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