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午
2018-07-11 15:12:22

张正午,男,回族,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1940年12月生,现任榆树市人民医院法律顾问、外科副主任医师。

张正午同志主持设计修建了榆树市回族烈士墓,该墓地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处纪念东北回民支队的革命纪念地,已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他致力于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执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团结、保稳定,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在当地广大回族群众中享有崇高威信,由于其职务的特殊,对保持全市伊斯兰教界的稳定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利用自己是榆树政协常委的工作关系,广泛呼吁,对榆树市区,五棵树镇回民墓地问题的解决起到了关键作用,有力的维护了当地的稳定。

他多次参加省、市组织的义诊和支边活动,多次参加民进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他服务社会,积极为各族群众解除痛苦。

他利用自己是民进榆树市卫生支部主任的机会,组织卫生支部成立“农村医学讲师团”,常年利用假期在榆树市各乡镇为农村医生讲课,同时组织编写了《农村医生实用手册》出版供农村医生使用,很受欢迎。

2013年榆树同乡林成男(朝鲜族),因工大腿被电锯割伤,病情危重,需经手术保住大腿,但由于患上气性坏疰,必须截肢才能保住性命,张正午日夜抢救,用静点双氧水的方法同时加大局部处置,经四十多天的日夜抢救,林成男保住了大腿,痊愈出院。

2014年金淑子因患胆囊炎来院就医,因未带钱,办理住院有困难,张正午听说后主动垫付33000元,顺利的为她办理了住院,他每天还去看望金淑子,金淑子出院时,十分感谢他的热心和善举。

张正午多年来扶贫济困,捐款捐物,兴资助学,为救助回族贫困户做了许多实事、好事,他旗帜鲜明的反对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活动、分裂主义,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行动上与党同行,是民族团结工作的出色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