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顺
2018-07-11 15:35:55

金桂顺,女,朝鲜族,共产党员,1963年9月生,现任北山街道丹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金桂顺在15年的社区工作中,狠抓民族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工作载体,扎实为群众服务,全力创建“五好”社区,使生活在丹山社区的各民族居民亲如一家。

一、抓好班子队伍,打牢民族团结工作坚实基础。金桂顺充分发挥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真情爱护班子、用制度带领班子,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的班子队伍,同时,开设双语培训班,使大家更好地与居民直面沟通,并通过礼仪、军训、爬楼、无墙养老培训等,提高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从而更加优质高效地为居民服务。

二、坚持以人为本,当好各族居民的贴心人。通过亲情关爱、走访慰问、创业带就业等活动,着力关爱弱势群体,创新成立“141”关爱老人温馨家庭,为辖区每位朝鲜族独居、孤寡老人配备一位汉族警察儿子和学生小孙子(女)等,逢年过节和周末,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填补老人们内心对亲情的渴望。同时,建立“流动人口服务基地”和外来务工子女幼儿园,让辖区各族流动人口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三、加强民族团结,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在“五好社区”创建中,积极探索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安置帮教工作新方法,先后成立“1+2”“1+3”等民族团结家庭爱心父母团队,共组成了24个民族团结大家庭,参与帮教人员高达231人,共帮助了34名劳教学员,其中24名提前解教,帮扶资金6万余元。同时,组建全州唯一一所社区老年大学,开设音乐、书法、健康、心理、舞蹈等课程,并成立13支协会,通过载体活动增进各民族间的了解,朝汉老人们携手编排的《开门红》《红太阳照边疆》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在迎接省内外宾朋时,受到各届领导的一致好评,民族团结之花在这里傲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