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占军
2018-07-11 15:30:22

卢占军,男,汉族,共产党员,1961年7月生,现任四平市伊通县伊通镇满族中心小学校校长。

卢占军同志是有25年管理经验的老校长,他以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创新对工作,忠心对教育,贴心对教师,爱心对学生,虚心对荣誉,以他的才能和公正廉洁的言行,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扬。他提出并确立了“走民族特色之路,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办学理念,使学校旗帜鲜明地朝着民族特色发展的方向迈进。在学校经常性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双语”教学工作地开展。近三年学校新建微机室2个、图书室2个、实验室2个、音乐教室1个、卫生室1个、电子备课室1个。学校自行购置了学生桌椅1320套,学生桌椅已全部达到标准化。卢占军校长近期设想在2018年把满文《三字经》用千人限时剪纸的形式进行艺术化展现,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向全世界推广。

2016年11月在吉林省民族学校经验交流会上,卢占军校长做了经验介绍,2017年7月他到珲春市参加了“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会议精神暨全省创建业务培训班”,并进行了经验交流。卢占军校长先后被评为“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县级劳动模范”“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省级科研骨干”。满族小学先后获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双十双百示范单位”“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基础教育科研基地校”“国家民族团结教育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全国校本科研课题实验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