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锦玉
2018-07-11 15:41:34

崔锦玉,女,朝鲜族,共产党员,1963年12月生,现任和龙市文化街道文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

崔锦玉同志多年来凭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的人生信条,始终不忘自己是名少数民族干部,不忘党的培养,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她始终走在维护民族团结的最前列,始终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中,她做到了“四抓”:一是抓基层。依靠基层组织,充分发动群众,把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把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抓载体。精心设计社区活动,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三是抓阵地。把各类活动场所建设成为传播民族团结的阵地,把拥军优属、青少年教育、党员学习、志愿者服务、扶贫帮困、文化体育活动、网格化管理和民族团结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四是抓节点。在各重大节日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以携手共建的形式,开展大型民族团结活动。每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组织社区各民族妇女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到驻街部队、共建部队开展慰问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在民族团结宣传月,组织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各民族12名空巢老人举行了集体过大寿;年末,慰问了甲山学校各民族留守儿童9人。2016年“8•15”老人节,与东城镇太兴村携手开展了大型民族团结活动,活动内容有民俗表演、民族物品展示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年末,与西城镇卧龙村携手开展大型民族团结扶贫帮困活动。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崔锦玉曾获得“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助残先进个人”“延边州优秀党务干部”“州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延边州社区建设工作先进个人”、首届全州“十佳文明延边人”“州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全市先进工作者”、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首届十大女强人、“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老龄事业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