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万春
2018-07-11 15:33:46

金万春,男,朝鲜族,共产党员,现任安图县关工委主任。

金万春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老区工作者”“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最美“五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图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年近7旬的他退而不休,永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及革命军人的本色,他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对青少年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关工委的重要工作而常抓不懈,他有效地促进了全县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长效化,让全县民族团结基础更加牢固,氛围更加浓厚。

金万春同志在挖掘红色资源,进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过程中,历时2000多个昼夜,走遍大江南北20多个省市,行程3万公里,整理出了安图烈士档案1000多份,写出了60万字的《安图烈士长白英魂》,让一段段尘封已久的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的烈士事迹得以重现,让一个个中华英魂们并肩战斗的场景得以复原,让那些不可再生的、即将走进花岗岩似的凝固期的红色资源得以重生,这些为编撰《三面红旗高高飘扬》《红色安图》和乡土教材提供了翔实宝贵的素材。他充分围绕“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六个相互”,把民族团结教育充分融入到关工委开展的“三旗”“三史”教育工作中去,他为增强民族团结的氛围,坚持以民族团结教育图板、编撰画册、图书和红色夏令营等载体,开展民族团结“六互”活动。

金万春同志还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修建烈士陵园,维修各乡镇村屯的烈士碑,恢复了一批红色革命遗址,使之成为了全县人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基地。他利用安图朝鲜族学校闲置的教室办起了2000多平方米的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展出图片1000多幅。2012年起,他在各乡镇举办了“红色图板下乡”巡展活动,为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打造了良好的平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他在长白山文化博览城创建展示了安图各族人民团结抗日的红色图片,他在安图县发起重走抗联路活动,历时2天,走访了20处红色纪念地,并拍摄了影像资料,他慰问了“二战”时期老兵和义务兵老战士,每年的清明节,他都会去祭奠革命烈士,为青少年、干部和群众上党课,去讲述民族团结进步的红色历史史实。